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臺中肉圓

R0013554
臺中肉圓
感謝志工告知,讓我知道在臺中復興路和臺中路口有一家歷史悠久的「臺中肉圓」,在不確定走到沒,問了在地人都清楚那家店耶。生意很好,只見老闆手不停的弄肉圓、湯等,外帶和內用的人都不少,進到店裡直接坐下,不用點餐,自然會有工作人員送上肉員,若想多吃幾顆或點湯,只要跟工作人員告知,馬上就會送上。這家店真的很傳統,讓我想起跟臺北的一些小吃店一樣,不是每星期固定周休,而是會公告特定公休日期。
R0013551
肉圓
皮很有滑,有彈性和咬勁,而且不會很厚,內餡是豬肉加筍丁,肉餡很飽滿有咬勁,淋上甜甜辣辣的醬,還有芫荽的提味,很好吃!
R0013552
魚丸湯
魚丸湯湯很清,熱熱的喝起來很舒服、不錯喝,丸子有彈性很好吃,另外還有冬粉湯。若不是因為那天要趕火車,我應該至少會吃兩顆肉圓,兩種湯都各喝一碗啦!那天的臺中一日遊,就在美味的臺中肉圓畫下句點囉。

地址:臺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
營業時間:11:00

8 則留言 :

  1. 全臺首圓???!!!
    有機會去嘗嘗~~~

    回覆刪除
  2. 我想就時間和路程來說,
    A-Mao是比我至少少一半以上吧。

    回覆刪除
  3. A-Mao在桃園,應該不到一半吧。

    回覆刪除
  4. 對喔,我忘了。:p
    還是比我省上一點時間啦。

    回覆刪除
  5. 哈哈!你的台中行網誌寫的好有情調哦~
    不禁讓我想到那天幽幽的情景!呵呵~
    話說台中還有很多好吃的~
    嘖嘖~下次一定要帶你去吃!!

    回覆刪除
  6. Dear Lo
    多謝賞光並留言,您總算來留下足跡了。
    話說我6/24-6/25要去國立臺中美術館參加研習,
    那個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再和妳約碰個面小聊一下哦。

    回覆刪除
  7. 這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肉圓。我喜歡冬粉湯。
    還有一家也是從小吃到大、老闆娘還是繼續做的老奶奶的大麵羹,是我每次回家必吃的家鄉味。

    回覆刪除
  8. 原來Hong-Cheng是在地臺中人,
    一家能讓你從小吃到大的肉圓,
    這家店真是不簡單,
    前幾天又去國美館,
    可惜沒時間再訪臺中肉圓,
    看來冬粉湯是必吃美味啊。

    至於你說的大麵羹不曉得在哪裡?
    去臺中的時候,也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