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上海市]淮海中路的郵筒

R0013982
拍攝於淮海中路
當我漫步於淮海中路時,在宋慶齡故居附近的人行道上瞧見這個清朝樣式的郵筒時,心裡很興奮,想說應該有機會可以給自己和朋友寄張明信片。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後來幾天,在旅遊的途中要發現郵局、郵筒或賣明信片的地方,簡直是難如登天。不禁讓我對中國在通信上還是有一定的管制的認知,這樣的郵筒,在我的印象裡,只看到3個。而郵局只看到2次,都是在世博裡,但是,偏偏有郵局的地方,是我只有做園區公車才看的,郵局分佈非常少。此外,上海販賣明信片的地點也稀少,大多是在觀光區域,但是,動輒一套要20元人民幣以上,則是讓我卻步。這是我頭一遭旅遊沒給自己買明信片寄回來,也向原本希望收到我明信片的朋友們說抱歉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