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冷泡烏龍茶

RIMG0289
冷泡茶

喝茶,對我而言就像是每天必須照三餐吃的食物一樣,是從小到大就喝的。家中曾開茶行一段時間,雖然後來沒有開店,但是仍維持每天喝茶的習慣。最近,開始弄冷泡茶,拿家中的烏龍,每天睡前,丟一把茶葉放在透明水壺裡,然後置於冰箱冷藏,經過8小時,隔天起床就有一壺冷泡茶可以帶到辦公室喝。有人如果怕喝茶會睡不著,倒是可以試試用冷泡茶的方式,茶葉裡的咖啡因溶解出來相對較熱泡來得少,但是仍可以喝到茶本身的喉韻和味道,也許香氣較不像熱泡那麼突出,但是也是很好喝的。心血來潮時,來個熱泡茶也不賴,茶香四溢啊!

4 則留言 :

  1. 用塑料水壺可以嗎?
    還有,據説冷茶喝了對身體不好也
    這樣的冷泡茶,能常常喝嗎?

    回覆刪除
  2. 用塑料水壺可以呀,
    因為不是裝熱水,
    不會釋放毒素。

    冷茶?對身體不好?
    我不是喝冰的,
    我是喝常溫的喔。
    放冰箱只是讓茶葉低溫狀態下釋放茶裡得成分,
    但是我會把茶水倒出來,放到變室溫才喝。

    再不然就是放室溫不用放冰箱,放8小時就可以。

    冷泡茶是用室溫的水,把還沒泡的茶葉丟進去,
    用常溫的水,慢慢把茶泡開,泡到裡面的成分跑出來。

    取得茶液之後,我茶葉丟了。
    單單為什麼說冷茶喝了對身體不好?
    妳會這樣問的原因是什麼?
    我得瞭解妳問的第二個問題才能回答。

    回覆刪除
  3. 哦哦,應該是隔夜茶才對身體不好?
    我忘記了呢
    不過我會想試試這個泡冷茶
    因爲新加坡有時候實在是太~熱~了~~

    回覆刪除
  4. 哦,原來單姊說的是隔夜茶,
    沒錯,其實應該這樣說,
    茶如果泡了,但是若茶葉泡太久,
    超過8小時的話,
    會把茶葉裡不好的成份給釋放出來,
    會對身體不好。
    再說,就算茶葉沒有浸泡太久,
    若茶液泡好放著沒喝,
    太久的話,葉液也是會變質的,
    對體也是不好的。

    冷泡茶在新加坡的確蠻適合的,
    妳可以試試看
    晚上睡前把茶葉丟進去,加冷水放冰箱冷藏,
    早上上班拿出來,去公司就有茶水可以喝。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