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鶯歌天空

RIMG0288
傍晚近5點時,從鶯歌火車站月臺上拍攝。
今日輪休,上午到鶯歌陪外公和外婆,順便幫他們做飯,陪他們吃飯、聊聊天。直到下午4點多離開,中午我弄午餐時,雖然只是個簡單的煎鱈魚和炒地瓜葉,能幹的外婆,雖然現在行動不便,仍是坐在廚房「監工」,看我做菜。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獨自做菜給兩個長輩吃吧,當然口味上是以老人家為主。只是老人家的菜還是準備太多,除了我煎鱈魚和炒地瓜葉,外公在我到之前就已經用電鍋煮山藥排骨湯,還弄了一個清蒸五花肉,準備要切片吃的。連我也不過才3個人,結果感覺肉一堆,都吃得太飽,整個下午都覺得胃滿滿的。

今天氣溫涼涼的,雖然有陽光,但是不像前幾天那麼熱的感覺。從外公家走到車站搭車時,明顯可以感覺到一股涼意,雖然我有帶了一件長袖的襯衫,還是覺得偏冷。夏日,愈來愈遠,就連天空也都陰沉沉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