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R0011559
陽光、沙灘、海水、椰子樹、熱帶魚,真的會想放假悠閒啊。
同事Lan上個月到菲律賓長灘島玩了幾天,去的時候正好附近有個颱風虎視眈眈,還好沒什事。對於長灘島的熟悉,完全拜某位女藝人到那裡去結婚之賜,否則我一點都不太瞭解,原來長灘島是個旅遊度假聖地。

明信片的封面的4張圖十足呈現長灘島熱帶島嶼的風光,無論天空、陸地、海洋和各式各樣的生物都充分表示這項訊息,也是個玩水、潛水的好地方。倒是明信片背面那兩尾圖繪的魚,我很好奇,只是不清楚是什麼魚的圖。

反倒是角落的2張郵票吸引我的注意,上面那張細細長長的,原本我以為是什麼島嶼或什麼長條狀的生物。結果查了郵票上的英文俗名"Ribbon Eel",是一種魚類,中文名為「黑身管鼻鯙」,俗名稱「海龍」或「五彩鰻」,在臺灣南部或綠島海域是可見其蹤跡,是常見的海水觀賞魚,詳細資料可參考臺灣魚類資料庫

下面那張魚會覺得很熟悉,常常在一些海洋魚類圖鑑或海洋生物展覽裡,常常見到牠的身影,知道是鯛魚,不過種類不熟。同樣查了英文俗名"Striped Surgeonfish",中文名是「線紋刺尾鯛」,俗名稱「紋倒吊」或「彩虹倒吊」,臺灣周圍的礁岩海域分布廣泛,也是常見觀賞魚,亦有食用記錄,詳細資料同樣可參考臺灣魚類資料庫

同事很細心,知道我平時有蒐集明信片的習慣,居然在出國旅遊時,也寄了張給我,還沒事先跟我說,好驚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