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陪外婆吃飯聊天

IMAG0043
手機隨手拍的照片,中午就我和外婆兩個人吃,一桌的菜和炒米粉呀。
昨天堂妹訂婚,返北時,嬸嬸特地多拿一盒餅讓我們帶回臺北,說要給外婆吃。一早,7點鬧鐘響,實在是好冷,躲在被窩裡賴床半小時後,還是起床。梳洗之後,帶著堂妹的漢餅和娘交代的東西回外婆家。8點多,遠遠看到外婆坐在門口椅子上看路上風景,一時之間看到我回來,整個臉上頓時綻放出笑容。

扶著外婆走入客廳坐定,把東西一項項取出,當她看到我手中的漢餅時,一邊想著說,外公在世時最愛吃漢餅。一邊看著盒子上的店家名字「日香珍」(電話:, 05-7835360. 傳真:, 05-7837137.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41號),就想起是北港媽祖廟前有名又好吃的餅店,是每年她與外公四處拜拜時,會經過並且買餅來吃的其中一站,也想起先前堂姊訂婚時,也是這家店的餅,直誇讚那家的餅好吃!後來,還先切了「滷肉」口味,吃了一小塊,表弟下班回來後,不一會兒,「滷肉餅」一下子就剩一半了。另一個是「鳳梨」口味,後來起床的表哥,愛吃鳳梨的。很好吃的餅,大家都喜歡。我自己也很愛吃漢餅,也吃了一小塊滷肉的。p.s.餅的照片來不及拍,一下子就等於一個漢餅祭五臟廟了。

沒多久,就一邊和外婆聊天,不知不覺就接近中午了。主要是我和外婆兩個人吃,午餐出現炒菠菜、炒魚肚、炒米粉和炸雞腿,簡直是讓胃要呈現爆炸狀態,午後要回家時,一整個想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