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再寫 城中市場麵線臭豆腐

城中市場小腸麵線臭豆腐
城中市場麵線臭豆腐原老闆娘
有多少人吃過、看過或經過這個攤子呢?

去年5月,我曾提過城中市場麵線臭豆腐老闆娘的一連串變動,從2007年因為蜂窩性組織炎而休息好一陣子,重新開張沒多久,又因為膝蓋退化無法久站而休息好久。後來變成一攤素食在經營,過不久又不見了。再來就是去年9月發現重新開張,卻換人經營。只是一開始吃的時候,有些不習慣。
IMAG0130
後來的老闆娘
這個老闆娘就是去年9月開始接手經營生意,實在是原本的老闆娘膝蓋退化沒辦法再做,只好把攤子頂出去,並且手藝轉給這個後來的老闆娘,並且教這個老闆娘如何煮麵線和臭豆腐(這是後來的老闆娘告訴我的)。只是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手藝沒有到氣候,不過新的老闆娘也有特別問味道、口感OK不OK?所以我也很委婉的說,豆腐少了原先的「外酥內軟」,吃了幾次之後,我也就近3個月沒去吃。一直到去年年底時,又突然想到這個小攤子,再來試試看。耶!口感不一樣了,豆腐變外酥內軟了。很高興,也馬上跟這個老闆娘說。
IMAG0131
大腸麵線
如果吃過以前老闆娘煮的,應該會記得是「小腸麵線」,換了新老闆娘之後,小腸變了大腸。去年年底來吃,到今年1月初目前為止吃了兩次,發現麵線變好吃,不會太鹹,而且口感滑順,不會乾澀或過於軟爛,而且品質蠻穩定的。
IMAG0132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
這兩次吃臭豆腐,也讓我有「驚艷」的感覺!耶,外酥內軟耶!而且炸完還有鼓鼓的,沒有凹下去。寫這篇文字的這天,下班後,我又去吃了一次。也跟老闆娘說,豆腐變好吃了,有外酥內軟。老闆娘才說,去年我提的建議她有聽進去,所以一直在研究怎麼變得比較好吃。也說了剛開始接手經營和現在在炸豆腐的不同。一開始,她會先炸一些放著,等到客人來時,再炸一次,結果外表的口感就會比較老,內部也沒有軟軟的。從我建議之後,就變成都是客人點了之後,才放生的臭豆腐下去炸,炸出來的也就完全不一樣了!很高興老闆娘的轉變,也看得出來開始有原本的忠實顧客回來了,我也是其中之一。

電話:02-2312-3311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3號對面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2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