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綁繩的藝術

R0019103
恒泰豐行買回來的瓶瓶罐罐調味品
家中的烏醋用完了,想到去年在Maurice站上看到的一篇「買醋記」,想起了離公司不遠處的恒泰豐行。也是因為看了Maurice的記錄,才曉得原來在東方大樓的另一側有這麼一家店,每每從附近經過,卻總是沒注意到。從1949年營業至今,堅持品質的老店。文建會開完會後,想起還沒買醋,於是回臺北車站,步行到東方大樓買調味品。老闆娘看到我肩上一個包,手中一個提袋,於是最後幫我裝成這模樣,讓我拎回家。
R0019110
現在很少看到,以前買醬油也是這樣綁的。
回家後,解開外面的塑膠提袋,就是看到用塑膠繩將三瓶醋、芝蔴油、黑芝蔴油綁在一起的情形,最上面還開一個耳,方便手提,其實綁得很牢固,不會晃動,也不會掉。老闆娘俐落的一邊接電話,一邊雙手繞來繞去,不到30秒的時間就輕鬆完成了繩結與玻璃瓶的固定動作。
R0019111
提拿完全不是問題。
到了恒泰豐行,當下有一種衝動,想每一種都買一瓶回家,可惜一個人搬不動。原本就只預計買高級香醋,結果又買了紅香蔴油、黑芝蔴油。其實還有像是醃漬蔭瓜、蔴油腐乳、芝蔴醬、西螺瑞春醬油等,都是我會使用的調味品。還是先忍下來,等下回其中的調味品用完再去購買,小小一間店,品項不少。

電話:02-2311-5387
02-2311-7444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35之2號1樓(東方大樓內,近莊大勝)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9:30-14:00、15:00-18:00(例假日休息)

5 則留言 :

  1. hi,jun,

    看到你那篇绳结捆绑的网志
    那个塑胶袋上面的字我都不知道应该从左向右读还是从右向左。。。
    塑胶袋的设计看起来好复古呀
    感觉香港会用这种似的。。。
    真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Sarasa

      如果是15年以前,橫式中文的確是由右至左唸,
      15年之後,臺灣的橫式中文唸法就和中國一樣,
      全部從左至右,
      所以是恒泰豐行。
      不過,一些早期的商家的招牌名稱,
      還可以看到由右至左唸的喔。
      早期臺灣電影的字幕,
      中文是由右往左看,
      英文是由左向右看的呢。
      這類的塑膠袋,在臺灣蠻常見的,
      像中藥店、漢藥店都還看得到。

      刪除
    2. 天啊~我記錯了,
      塑膠袋上的店名是由右至左寫過來的,
      是舊式寫法,哈哈!
      連最上面,在你的國家已經成歷史的民國,
      也是由右至左寫過來的。

      刪除
  2. hi,jun,

    你收到我的邮件啦?嘻嘻
    你可以替我po到你网志上呀
    我觉得这个袋子太有趣了
    如果我看到会收藏起来觉得好有趣
    不仅是字读的顺序还有民国xx年这些觉得有趣
    整个塑料袋上面的字体还有排版
    都非常古典很好看有趣
    而且这家店的名字读起来有点拗口耶
    你觉得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風格的袋子,
      在臺灣一些傳統的商店還蠻常見的。
      店名我倒不覺得拗口,
      是因為多了個「行」字,
      若叫恆泰豐也ok
      不過早期就是什麼什麼行
      不過下次可以幫妳問問,
      也許是「恆泰」豐行也說不定,
      畢竟是賣很多品項的商店,
      可能稱「豐行」吧。
      隨便猜猜,別當真。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