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晚餐

R0018676
一桌子的餐飲,幾乎都是我的。
那天(說那天,轉眼間都是去年了),同事約吃飯,找到一家不曾來過的港式茶餐廳,吃素的同事,可以吃鍋邊素,桌上的食物,除了芥蘭菜幾乎是他吃的,他還吃了半條的腸粉包油條,還有他自己點的一個素炒飯(未上桌,和一個菇類的湯(未上桌)外,其他全是我點來要要吃的。同事看到這麼大陣仗的食物,笑說都想拿相機拍下來。剛好,我有相機,就順勢拍下來。

準備要拍的時候,看著這一桌子的港點,我腦海裡突然回憶起,多年前,數次到中壢找要好的國中同學,記得有兩次去吃麻辣鍋,我們兩個人,也是點了一桌子的菜,那樣的量,大概是需要4個人才可以全部吃完,結果,我們兩個人,就把那一桌子的食材,全部煮完,也吃完了。兩個人各自挺著一個大肚回家,回到家兩個人就不支倒地,睡覺去了。也不曉得為什麼,那天會突然想到這樣的事情,也許是觸景生情吧。和我很好的國中同學,早已婚嫁,現在各自忙碌,也少於聯絡,新曆過年那天,也是突想這個好同學。是說,人老了,就會不斷回憶嗎?

2 則留言 :

  1. 新年快乐!好久没上来了!
    我的朋友也都结婚生子去,要找个人喝酒都难!
    蠍子

    回覆刪除
  2. 哦!新年快樂!真的很久不見!
    我啊,漸漸習慣了,
    只是偶爾會想起罷了。
    話說回來,單身的人也是很忙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