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難忘2012年5月20日

IMAG0543
臺北車站與臺北捷運M8出口
今天真是個既特別又難忘的日子,520!以前在B. B. Call時代,這是「我愛你」的簡碼代號。民選總統以後,每4年選擇520這天進行就職典禮。今天也是,只是和往常有些不同,縱使每次博愛特區會進行交通管制,但是,也沒有像這次一樣,這麼多的警察出現,而且全面禁休。以及昨天和今天的大遊行活動,讓520這天顯得格外不同。公車大改道,部份捷運站出口封閉。坦白說,一點都沒有欣喜就職的氣氛,但是,依舊還是很有「味道」的。

除了今天是大大大大老闆的就職外,也是中央單位揭牌的日子,大大老闆,從主委變部長位,單位名稱也從文建會改為文化部。同樣的,我的大老闆今天也進行交接,原大老闆升任。原以為,我能平常心的看待,想不到觀禮時,心情依舊是有些波動。

一般假日時的博愛特區車少,很安靜;今天一樣車少,也很安靜,卻又有一股詭譎的氣氛,也是為什麼難忘。典禮結束後,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店喝杯熱卡布,身旁是日本觀光客,想必是來臺灣觀光,不曉得在觀光客的心裡,看到四處管制,人潮又少的特殊景象,又有怎麼樣的感覺。

2 則留言 :

  1. 恩...現在你的大大老闆,也是我的大大老闆了,我的大老闆也升官了!呵呵~然後原本我的大大老闆憑空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事對waye的工作單位也有影響啊,真是牽一髮動全身呀。對厚,我想起來了,的確,您的大大老闆和單位在今天就憑空消失,只是因為所謂的組織精簡,看來明天起,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是躲不掉了。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