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新北市圖搬家後的空間利用

7104156-2810877
圖片來源:udn.com
以前的文化中心,現在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不管它名稱怎麼變,就是有圖書館和演藝廳的空間,從1983年在這裡至今,也將快30年了。其實,對於圖書館空間不足,需要搬家到亞東醫院附近找更大的空間,我能理解。但是,圖書館在這附近這麼久,周圍的居民,不少人都會來利用,甚至不少人利用空間運動。

我希望圖書館搬遷後,仍作為圖書館使用,只是變為分館,也可納入活動中心的功能,可是也不要完全變成活動中心。但是,我真的不希望變成市議會議員們的研究室。對於我而言,後年圖書館搬遷,要到亞東醫院那裡的新總圖借書,還得搭捷運才能到,實在是很不便民。而且變為議員們的研究室,那就失去了一個居民休憩的空間與場所了。

其實,幾天前就看到圖書館要搬家的新聞,只是今天看到聯合報的報導〈新北市圖後年搬新家  老家大家搶〉,實在是讓我有感而發。

2012.5.30收到新北市立圖書館回覆原文如下,就先持續觀察後續溝通狀況吧。

親愛的讀者您好:

感謝您對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民服務的肯定,總館搬遷新址後,舊址之營運用途尚未定案,為能持續提供鄰近居民良好的閱讀及藝文活動空間,圖書館將持續與各方協調溝通,期能有效利用公共空間,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並帶來最大的行政效益。現階段造成您的困擾,敬請您多加包涵。敬祝
闔家平安、閱讀愉快

新北市立圖書館 敬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