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壹陸壹咖啡場所,久違了

R0019837
杯底朝天的瑪奇雅朵
R0019838
杯底朝天的「濃縮濃縮我愛你進階版」
下午人不太舒服,想要找個地方放鬆一下,請了1小時提前下班,就搭捷運往永和去,到了超過半年以上沒有再踏入的壹陸壹。還沒踏入店門口,看著店員在門口坐著休息,就知道人沒有很多,心裡很高興!為何半年以上沒再來,也是因為人的關係,曾經那大排長龍讓我卻步。

一到店裡,就先點了瑪奇雅朵,順口的喝完不到半小時,馬上就想喝第二杯,老闆卻叫我等一下,端上了玻璃杯裝的,還沒上市的「濃縮濃縮我愛你進階版」,讓我試試。為何說是進階版?幾年前,我有喝過「濃縮濃縮我愛你」,用的是espresso杯裝的,鮮奶的比例較少。這次,用的是2OZ的玻璃杯裝,咖啡與鮮奶的比例是1:1。老闆說,要一口氣喝完,喝下去的感覺,是涼的,是順口、滑口的,咖啡的味道和香氣較不突出,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後面的甜度和味道、層次起伏依舊有,只是不像熱濃縮那樣激烈。對於愛喝熱濃縮的人來說,可能像隔靴騷癢吧。但是,對於想嘗試濃縮,又不敢一下子喝太強烈的人,倒是可以漸進的去喜歡它。老闆是這樣想的,他還是想推廣Espresso,很好的想法,因為我覺得,店裡面的咖啡,都是義式的變化,倒是可以因為客人的喜好不同而有不同的推薦,這樣才會擴大顧客群。只是,目前這個「濃縮濃縮我愛你進階版」還在試驗階段,哪天老闆覺得可以了,也許就會出現在價目表上,但是也不用催老闆,時機到了自然會看到了。會這麼說是因為,「濃縮濃縮我愛你初階版」到現在也還沒上市呀。

大半年沒出現,發現這附近改變不少,有不少新的店開張。就連壹陸壹也有改變,老闆換了新的烘豆機,也裝了靜電隔離器。賣蘿蔔絲餅的阿伯,原本流動販賣的攤子,也變成固定時間和地點出現的攤子。咖啡店對面的樹長得更密、更高了,改變不少。

電話:02-2962-3870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0號

2 則留言 :

  1. 我比較想知道這個「如花似玉」杯長什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HC:
      意外提醒我,沒拍這次杯子的圖案!:)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