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白菜滷家常版

IMAG0832
加了好多蛋酥的白菜滷。
下午回外婆家,外婆提到晚餐要者白菜滷。問了照顧外婆的看護,不是很清楚怎麼煮。於是我跟外婆說,我來做一次給她看。所以,食材和作法全憑我自由心證。其實,那時候也只是憑著外婆第一次教我做過的印象,也沒有資料可以看,也只是憑著平常有下廚的經驗去做。剛才回到家後,查詢部落格裡的資料,原來是今年1月初的紀錄

有趣的是,上次有豬肉絲和魚皮,但是沒有蛋酥。這次有蛋酥,卻沒有豬肉絲和魚皮,還多了香菇絲和胡蘿蔔絲。多的香菇絲和胡蘿蔔絲,就是我自作主張的結果。主要是考量到看護宗教信仰的禁忌,所以我沒有放豬肉絲,而是以香菇絲取代。沒有魚皮是因為原本就沒有事先準備,所以也就省略了。

看了1月初的料理步驟,有點不一樣,原本是蔥白先爆香,我是金勾蝦先爆香,香菇絲爆香、蔥白爆香,還好,沒有差太多,後面的步驟倒是都差不多。燜煮下來,也就10人份的鍋子才裝得下。經過外婆這位經驗老道的總舖師鑑定,外婆說蠻好吃的,就是辣度比較高。好家在,表哥、表弟也喜歡吃。算起來,這道家常版的白菜滷應該有及格,鹹度、香氣、口感的層次豐富,也好下飯。夏天吃不下飯,來一碗香辣的白菜滷倒也不錯,開胃又可以吃得多。

2 則留言 :

  1. 你好厲害喔...看起來真好吃,希望看護有學起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