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曾御慈醫師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d-CHPF-e0]
晚間陪娘聽演唱會,娘收到家人傳來的簡訊,說臺大醫院愛滋及感染科的曾御慈醫師腦死,看到訊息,家人們無不驚呼!演唱會結束後返家,看到TVBS新聞臺播報,我也上網查詢。原來,曾醫師在5月28日當晚10點多就被酒駕的駕駛波及,當她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與大安路口的斑馬線過馬路準備回家時,卻因為酒駕駕駛推撞到計程車,結果又繼續開,又撞到曾醫師,把人撞到2公尺遠,醫師當場不斷吐血,送到亞東醫院時已腦死。經過兩天無力回天,放棄急救,新聞才播報出來。而曾御慈醫師是柯文哲醫師的學生,柯文哲醫師第一時間就趕到亞東醫院去參與急救,可惜救不回來。

也許,大家會覺得奇怪,我為何要紀錄這則新聞。其實,我和家人與曾醫師有數面之緣,也對她印象非常深刻。外婆前一次住院,就在今年的3月下旬到4月初,因感染等併發症送臺大醫院急診、住院,當時有一段時間的主治醫師即是曾醫師。當時,外婆有時脾氣不好,不肯配合好好治療,連曾醫師都遭到波及。但是,曾醫師對外婆沒有不高興,她知道外婆是生病不舒服所導致。曾醫師對病人和家屬的疑問是有問必答,而且很詳盡。態度很善良,很有耐心,講話輕聲細語,真的是一位很好的醫師。雖然,與她僅有數面之緣,但是,這樣的好醫師實在令人難忘。看到這則新聞,我想不只是她的家人、老師會難過,連我和家人都覺得很惋惜。

話說回來,酒駕的問題,愈來愈嚴重,政府是否要真正的正視這個問題,要如何的嚴懲和限制。姑且不論一名醫師的養成要多長的時間,否則就像柯文哲醫師所說的,曾御慈醫師腦死,原本由她負責的病患,在治療和生機上,就有延誤的可能,因為重新接手的醫師,得從頭來過去瞭解,勢必會花更多時間。

相關新聞連結

6 則留言 :

  1. 请颂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号来救曾御慈醫師。

    回覆刪除
  2. JJWCA:您好!希望有奇蹟出現。

    回覆刪除
  3. 之前我太太中風,右腦缺氧6小時,完全壞死。念藥師经後已轉危為安,讓我們一起為曾醫師祈福。

    回覆刪除
  4. JJWCA,謝謝,也只有為曾醫師祈福。

    回覆刪除
  5. 您的一個善念會產生巨大的力量。我也會請我的家人幫忙頌经,西醫不能救的,請佛菩薩來救,別轻言放棄。

    回覆刪除
  6. 曾御慈醫師加油 !!
    在您的四周有一群溫暖地愛,均期盼您醒來後, 對我們微笑!!
    您感受到了嗎 ?
    答應我們 : 您一定要醒來喔 !!
    加油 !!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