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新北市淡水區]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caption]
下午受邀到淡江大學文錙藝中心進行「解說實務經驗分享」的演講,對象是該校藝術中心與海事博物館的解說員們。主要也是與大家分享,除了對成人進行解說外,對於混齡、低年級、學齡前,以及特約團體解說,在碰到特殊狀況,例如,預定時間縮短等很多當下必須立即應變和處理的狀況。預計2小時的演講,在沒有頻頻看時間的狀況下,以90分鐘精準講完,標準預留30分鐘與現場聽眾進行Q&A,互動的感覺,我蠻喜歡的!問題一個比一個還要專業呀。喜歡這種交流的感覺,心情真的很愉快。希望解說員們有獲得到想要的,我只能盡我全力盡可能與大家分享。

中午離開辦公室,直接搭捷運到淡水,住竹圍的同學專程來陪我吃午餐。餐後還特別載我一程到淡江大學的藝術中心,想不到還聽了我全程的演講。算是同學之中,第一位現場聽我演講分享的,謝謝妳。

演講前,還特別提前到藝術中心,看了中心正展出的展覽,有油畫、雕刻、攝影、素描等作品,主題多元而有趣。也算是給自己演講前,另一種型式的心情放鬆。而且,才曉得原來藝術中心的前身是淡江大學的羽球館,在羽球館不使用後,再找建築師重新設計成藝術中心,保有原本的挑高空間,果然很適合做展覽空間。淡江大學的同學們很幸福,就近就可以接觸到藝文、展覽等資訊。

親友們得知今天要演講,紛紛笑說,哪有人在生日把自己時間排得滿滿的,還去演講?我笑說,其實我並不會覺得不妥。畢竟是分享自己在工作上喜歡做的事,能夠和同樣在做解說的人,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彼此一起成長,相互學習,是一件好事,即使是生日,我也很樂意,而且透過分享和大家互動的過程,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