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看見臺灣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724"]1048380_263177753823169_1340373269_o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Abovetai[/caption]
影片一開始,看到許多熟悉的美景,無論是從媒體上看到的,或自己親身踏訪過的,看得非常感動,感動到身體不自覺的顫抖,在吳念真導演第一句旁白出現前,我已經滿臉淚痕,直到最後,還是不斷的顫抖著,除了感動,還有羞愧。

許多美景是有親眼見過,只是不曾以飛高高的角度去俯視這個我所居住的島嶼,呈現在眼前的,是我一眼就認出它,卻是以不曾有過的角度重新認識它,再度證實親眼所見並非事實,而且即使就算近在咫尺,我們也不見得有感覺。我希望自己能化成一隻展翅高飛的黑面琵鷺,或是天上的雲朵,用這樣的角度來俯看大地。原來稻浪有靈活的波紋,像灑落的樹葉,原來墾丁南灣像是一顆湛藍的藍寶石,原來相連的太平洋與蘭陽平原,視野是那樣遼闊,原來,海洋上的箱網養殖,高高看到像是海洋上星羅棋布。高高看,有高高看的美,也有人類造成的醜陋,真的是不堪入目。

我常說,地球上,只有一種生物滅絕,大地上就會恢復自然的循環與生息,那個生物,就是人類。

在這部影片開拍前,就知道齊柏林先生有這個計畫,真的是滿心期待,而且先前他的攝影展,也有去參觀,當時光是看照片就已經被他鏡頭下的世界給震憾!更別說動態攝影遠遠超過!我想,這部影片給予的醒思不僅僅是臺灣,更可以擴大到地球村的思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