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來自南國的明信片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這是明信片,也是展覽訊息的酷卡。[/caption]
今日在南門園區和辦公室跑來跑去,忙了一整天。下午5時回到辦公室,看到這張明信片,我怔住了。我怎麼會收到溫庭的巡迴展卡片?(p.s.我發現用本名稱呼主角,還真是不習慣。我還是習慣叫他福熊老師啊。:p)翻過一看,竟然是孜芸姊寄來的,而且她去了枋寮一趟。顯然是去了枋寮鐵道藝術村看溫庭的明信片巡廻展。

圖片中出現的畫畫的器具,想必是他旅行各處過程中,必帶的用品。不像一般人是帶相機,他習慣用畫筆記錄下感興趣的事物、景象與小故事。那會更有溫度與觸感,我覺得。一路看他從畫作相關的展覽,分享國外旅遊的心得,然後轉至國內旅遊,再從自己畫明信片去紀錄旅遊當下過程的事情,以及發行一本環臺明信片書。接著開始巡迴各地方做展覽。都能感受到他的轉變!當然,在這之間,他也很樂於參與社會、社區的事務,是一個很用心在過生活的人,目前還在進修自我充實。

從孜芸姊的文字中記載,在溫庭的明信片展裡,有一張是獅子鄉的明信片,還特別提到博物館文物下鄉展出的事情。說真的,我蠻感動的。我有把這個展覽的訊息告訴他,而他也真的去看,還用他擅長的明信片留下了紀錄。不只孜芸姊沒看到那個展,我自己也沒有機會下鄉看這些文物。一如目前在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首次展出的莫那魯道的遺物,我也從來沒有看過。

有關「來自南國的明信片」相關巡迴展覽訊息,可至福熊樂多小屋查詢。

延伸閱讀:
來自島嶼的明信片:福熊30天台灣環島記
「不丹驚艷」與「西洋繪畫看法國風景」@GEO café 集地咖啡
紫米紅豆湯
中國烏鎮
永恆的成人遊戲工廠
膠彩畫美展畫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