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臺北市中正區]非凡小館的炒馬湯麵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炒馬湯麵。[/caption]
公園旁的非凡小館,常常經過,也看它開了幾年,卻是我一直沒有踏入的店。只因為這家店的入口小小的,又處於在深處,不知為何我就是不太會想要踏入。有趣的是,難得今天中午終於踏入了。因為下午要辦演講,然而吃飯的時間有限,又不能跑太遠。再加上,周末的關係,不少店都休息。踏入前,我一直以為非凡小館是一家賣一般食物的店,因為有看到炒飯、乾麵等。

等到我一踏入,雖然沒什麼裝潢,但是看著牆上的價目表,還有牆上隨處可見的韓國裝飾、韓星海報,我確定是以韓國食物為主的店家。看著牆上的價目表,我被「炒馬湯麵」給吸引了。又不知道是什麼麵,只知道天氣冷,想吃個有熱湯的麵食。於是問了女老闆,老闆聽到我的詢問,以略帶懷疑的語氣,覺得我竟然不知道什麼是炒馬湯麵。經老闆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就是有辣味的麵。那豈不是正中我下懷嘛。熱呼呼,辣過癮的麵,正是我需要的呀。所以,就請老闆幫我煮了一碗!

當我的麵煮好,老闆端上桌時,紅通通的一碗麵,看了就覺得這吃起來一定會熱!真的,雖然,辣度對我而沒有很辣,但是,當碗底朝天,身子都暖了。而且麵條有嚼勁和彈性的寬麵條,除此之外,有很多食材又新鮮,像是蔬菜、豬肉絲、花枝、蛤蜊、洋蔥、胡蘿蔔、草蝦等,蔬菜真是不少呀,而且湯頭喝起來蠻不錯的。

坦白說,這碗麵,我覺得經濟實惠,有機會再來嚐嚐其他食物。話說,在吃這碗麵的過程中,有一位婦人進來,沒多久聽到和老闆在對話,先是中文,後來我就聽不懂了。等到要結帳時,我發現來找老闆的婦人是韓國人,難怪老闆會與朋友用韓語對話。事後,上網查詢非凡小館和炒馬湯麵,才曉得老闆是韓國華僑。而炒馬湯麵是一鍋煮麵,一鍋先把食材和調味料炒過後,加水烹煮到食材熟,再將煮好的麵條加入混合稍煮入味即成。烹調方式過程,很像我在家裡自己弄「煮麵」呢。

電話:02-2311-5879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懷寧街76號1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