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臺北市大同區]李亭香小泡芙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簡單耐看的外包裝。[/caption]
看到這盒小甜點,我眼睛都亮了!李亭香的甜點耶!
[caption id=""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無標題 原味小泡芙。[/caption]
每顆都是這樣看起來白拋拋、細綿綿的,拿了一顆起來吃,口感細緻、軟綿,而且實在,內餡甜而不膩,真的是好吃到,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想一個接一個說。

昨晚,小阿姨來家裡住,手上拎了一個李亭香的紙袋!阿姨還問我知道是哪一家?在哪裡?迪化街上超過百年的餅舖李亭香呀。小時候常常看到西點麵包店會做這種小點心,只是小時候吃過,感覺都是比較乾,坦白說,我並沒有愛上它。只是,我早就忘了它真正的名字。直到幾年前,臺灣開始風迷法國甜點,有少女的酥胸美名的「馬卡龍」時,我又想起這個小時候常常看到的點心,那時,我就脱口而出說,這種傳統甜點就是臺灣馬卡龍嘛。

原來,最早的小泡芙是長這樣的,和現在看到的脆皮泡芙,還有一種皮是脆軟的口感,以前吃內餡都是要現擠的,原來泡芙的變化這麼多種。雖然,小泡芙的原型,李亭香有稍為改良,不過外觀是不變的,只有在口感上稍作改變,從原本的硬乾,變得軟綿,真的非常好吃!在李亭香的網頁上,除了經典的原味外,還有其他的口味呢!而且,這些小泡芙,可都是奶蛋素的。

電話:02-2557-8716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09號
網站:lee-cake.com
營業時間:9:00-20:00(星期一~六)、9:00-19:00(星期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