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臺北市中正區]日本樟腦公司台北支店建築群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平時,去華山總是從忠孝東路、八德路的大門進入。那天,從後面走進去,正好經過這個紅磚建築群,經過整修後,這裡已經成為展演空間。這個建築群前身是1918年完工的日本樟腦公司台北支店建築體,1945年後的樟腦精製分廠。這裡的建築在日治時期的主要功能,是當時的台北南門工場生產精煉後的精製樟腦,若要再加工更為純化為藥用或其他用途,則會再送到此處再加工、包裝和販售。我喜歡第二張照片從側面拍的感覺,只是沒有站在高處,否則應該更有感覺。看了華山的照片,應該是在對面的高樓上拍的吧。我也喜歡第三張照片取景帶給我的感受,拍照當時,不知道為何我會想到上海市的石庫門建築,也許是那小小狹長的走道和兩側高聳的房子,所帶給我的感覺吧。最後一張,榕樹氣根與紅磚牆的緊密結合。紅磚牆因氣根的入侵逐漸崩解,卻也因為氣根的緊密遍布,紅磚牆依舊存在,呈現出榕樹的生命力強韌性。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