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攝影】九重葛

2017-01-03_08-54-56
九重葛
2017.1.3

這篇來個文不對題吧!所以,不想看內文,路過就好。

想了很久,從2016想到2017,想了幾個階段,自己終於覺得,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當然,這個問題一直有人不斷問我,我以前總會回答到一半,就不了了之,因為不知道怎麼收尾?覺得有話沒說完,卻又說不出來。也許,這天寫下來的紀錄,也不會是最後的版本答案。

部落格,英文是Blog,有人也稱網誌、博客。常有人問我,為何要寫?想了很久,有天想到小時候,大人常說我「愛展(臺語)」,就是愛現!是吧,我承認,自己有愛現的現象。說是想和人分享,其實就是想寫出來給別人看啊,就是一種愛現吧。以前,我總是說,給自己做一個紀錄,有寫下來會有印象,要回憶或是找資料,也較容易找。每次,當我這樣回答,人家總會回我,那你就寫在自己的電腦裡就好。是呀,寫在電腦就好,何必寫出來給大家看呢?說到底,就是心裡有某個角落的聲音,不想承認自己「愛展」吧。當然,這樣的說法,僅限我自己,不適用於其他人。

再來,會開始動手敲鍵盤,耕耘部落格,反而是我思考比較久的問題。很久很久以前,因為有時候心情無處抒發,又不是可以隨便找個人說說,就可以解決。就算有人可以說,也不見得就有人理解。雖然,可能大多數是無法攤在陽光下說的,甚至是說不出來的。為了怕自己悶壞,讓自己有一個抒發的空間,讓自己稍為喘息一下也好,就當做是自己與自己對話,或是喃喃自語好了,也可以順便幫助自己釐清一些思緒和想法,就這樣開始寫部落格。讓自己有一個「出口」!想不到,自己當作「練肖話」的地方,竟然這樣的文字,也有人會來看,還跟我互動,而且愈來愈熱絡,還有一群人,和我一樣,原本都躲在電腦前抒發自己的文字。想不到,十幾年過去,我沒有憑著這些變成知名部落客,也不是什麼作家,依然只是一名素人罷了。依然故我的寫著,卻因為這樣結交了一群同是部落客的朋友們,雖然,我們都浮出網海,有的人也沒有持續敲鍵盤,或是轉換了平臺,例如我,就換了好幾個平臺。謝謝意外認識的這群部落客們,謝謝網路的發明,謝謝有部落格的發明,讓「愛現」的人,有「愛現」的管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