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食記】宜蘭縣宜蘭市∣慈安路大腸麵線臭豆腐

無標題
慈安路大腸麵線臭豆腐
無標題
3/24傍晚來沒有營業
無標題
忙碌的老闆娘
無標題
大腸麵線
無標題
麻辣臭豆腐鴨血
無標題
炸臭豆腐


2017.3.25

吃完「大麵章」,我還沒飽,本來想吃羊排麵,老闆已經打烊。不死心的我,想到昨天(3/24)傍晚沒吃到慈安路的麵線和臭豆腐。雖然,天空開始下雨,但是不死心的我,還是想走過鐵支路(鐵軌)到慈安路看看。不曉得是自己太想吃,而導致產生幻想。或是真的有聞到?我才剛走過鐵路,轉到慈安路,我就覺得我有聞到空氣中的炸臭豆腐的香氣。當我愈走愈近,看到招牌的燈是亮著的,好開心!終於,可以再嚐到讓我想念15年的食物了。走到攤位前,結果嚇到,因為人潮超多,好多人都是外帶,貨櫃屋裡根本沒人。我想坐在貨櫃屋裡等,並且點餐,老闆娘請我稍等,這一等就是快30分鐘。就知道人潮有多少,而且是不斷的來,想不到這15年,老闆的生意變得很好,對於曾經愛吃他們家小吃的我,自然是開心的。不過,在當初二技畢業前半年,其實想吃不見得吃得到,常常老闆沒開店。我也不知道原因!就像昨天(3/24)明明是星期五,傍晚應該已經營業,當我提起這家店,住在附近的同學也知道,知道這家生意很好,卻不知道我原來唸書時就吃過他們家的小吃,也是他們的熟客。

30分鐘過去,終於外帶客人忙到告一段落,我終於可以點了。一口氣就點了大碗的大腸麵線、麻辣臭豆腐鴨血和炸臭豆腐。炸春捲在我唸書時就推出,但是,我不會特別點來吃。板烤臭豆腐,則是我這次到宜蘭才發現的新產品。

大腸麵線,麵線一樣很入味,而且大腸入味沒怪味,滋味和以前吃的一樣。麻辣臭豆腐鴨血,臭豆腐一樣是煮麻辣用的,很軟嫩而且入味,鴨血也很滑嫩入味。滋味也一樣沒變。炸臭豆腐香酥可口、外酥內嫩。泡菜酸脆爽口,依舊美味!想不到,這三碗我吃很久,速度愈吃愈慢,吃到麻辣臭豆腐鴨血已經飽了。戰力大不如前,以前大考晚上唸書,都是吃這三樣,吃完才會睡覺耶!吃的時候,突然有種想流淚的感動。因為很久沒吃到了。

等到我吃完,不間斷的外帶人潮,終於比較少了。準備去結帳時,我的確是故意的。我跟老闆娘說,我已經15年沒吃到這三樣小吃。老闆娘卻回覆我,不要隔15年,不要隔這麼久,不然下次就看不到她了。聽到老闆娘這麼說,我心裡大驚!但是,我也笑著說,我已經從宜農畢業15年,畢業後每次有來宜蘭,特地來找,可是都沒碰到營業時間,所以吃不到。這次若不是和同學聚會,在宜蘭過夜,不然根本吃不到呢。聊到後來,老闆娘說還記得我,知道我是以前是在慈安路租屋的學生,知道我常常晚上來吃麵線、臭豆腐鴨血和炸臭豆腐。沒有看到老闆,我也不敢問,和老闆娘一起工作的,從對話和互動,應該是兒子。

期許自己,之後每趟到宜蘭,都要到這裡吃一次。也祝福老闆娘健康平安,生意興旺。吃完回到住處,飽到睡不著,和同學聊起慈安路小吃的事情,同學很驚訝。也因為飽到睡不著,難得和同學夜聊到半夜三點,真的有時不我予的感覺。

消費:現金
電話:03-938-6580(建議要去吃之前,先確定營業再前往)
營業時間:16:00-23:00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