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食記】臺北市松山區∣肉塊牛排 Meatloaf Steakhosue

無標題
美國原味翼板牛排14oz
無標題
金桔酸梅加檸檬汁
蘿蔔湯
無標題
麵包
無標題
薯條


2017.4.9

午餐時,不知為何就覺得好想吃牛排,結果也不曉得為什麼,就讓我在手機上看到一條「肉塊牛排」的連結。因為簡介的文字說,提供不錯的肉質,以吃原味為主,沒有沙拉吧。再看了連結裡的照片,肉的旁邊有花椰菜、玉米筍、甜椒和大蒜片,但是沒有麵、荷包蛋。的確是我想吃的牛排類型!看那篇連結,覺得評價很不錯,而且似乎肉質真的不賴!剛好接到家人告知,晚餐自行解決,真是擇期不如撞日。午餐後立即打電話詢問,可以訂位,而且老闆建議我訂位,就這樣確定了晚餐的去處。

下班後,來到此處,原來在復興南路八德路附近,未過八德路,但是在中華電信旁,有趣的是店面位在二樓。第一次到,好奇問老闆營業多久,已經一年多。之前還在他們店斜對面吃「大師兄麻辣火鍋」,卻沒有注意到。

雖然我沒有拍攝店內部,但是空間簡單、乾淨,廁所也很乾淨,空氣中無油膩味。工作人員態度很誠懇,也很會回答和說明。然後,我就點了第一張照片的美國翼板牛排14oz,沒有麵,沒有荷包蛋,旁邊只有花椰菜、甜椒、玉米筍和香酥大蒜片。因為是冷藏牛肉,我選擇5分熟,切面肉質色澤呈現鮮嫩粉紅色,肉汁完全被鎖在肉裡,肉質軟嫩、滋味香甜,沒有加海鹽就很美味,灑一點海鹽,對肉本身的味道和甜味有加乘效果。

旁邊的沾醬是黑胡椒醬,我雖然只沾了一塊牛肉,但是,黑胡椒醬與一般常見的不同,應該是店家自己調的,有黑胡椒的辣與香,底蘊是烏梅的味道,帶出醬汁的層次,是很棒的黑胡椒醬。

點了主餐,就會有飲料、湯和麵包,都是附贈的。這天去,飲料有檸檬汁、金桔酸梅,正當我在想要先喝哪一種,老闆說,可以兩種混合,非常好喝。正合我意!也的確酸酸甜甜,喝了很舒服。

湯是白蘿蔔湯,但是,這湯也是很營養,因為用牛排整型下來的碎肉和油脂去煮,所以有牛肉油脂的香氣與牛肉的甜味,再加上白蘿蔔本身的甜味。好喝的湯!

麵包搭配蜂蜜芥茉醬,麵包是好吃的,有彈性與哷勁,沾將合適,不一會兒就吃光了。

薯條是另外加點的,帶皮切條馬鈴薯,外酥內軟,不油膩,而且外面不灑鹽,很好吃!

超出我期許甚多的一家店,是可以再來吃的店家。期待下次牛排癮發作的時候,可以再來吃這家店。對了,不吃牛的人,有雞排可以選擇。

消費:現金
電話:02-2741-081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公休時間:請電洽店家
Facebook:肉塊牛排 Meat Loaf Steakhouse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