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人物】與學姊一家人相會

與學姊合照
與學姊合照
2017.7.18

今天,碰到學姊和她的一雙兒女,還有學長的父母,真是開心的事。不久前,得知學長與學姊要帶一雙兒女回臺灣,只在學姊那留言,歡迎來博物館找我。就在昨天,接到學姊的訊息,確定今天一早會來博物館找我。剛好小朋友對恐龍如數家珍,所以打算到土銀展示館。剛好,上午我要在土銀展示館巡場,真的是太巧了。博物館剛開沒多久,學姊就已經到了。倒是小朋友還沒醒來,大的已經先去國語日報上課。學姊先來找我聊天,也忘了我們多久沒見。雖然不是自己的直系學長姊,畢竟和學姊、學長曾經有學會合作的緣份,所以一直維持著友誼。在他們出國前,還曾在信陽街巧遇。很快,一雙兒女出世,老大今年都要上小學了。上午10點多,學長的父母帶著對恐龍有興趣的孫子前來,雖然一開始是陌生,過不久就熟悉了,對著展場裡的中生代爬蟲類可是很熟悉,還有鯨鯊,鯨豚等。有趣的是,光只是這樣就足以讓一名3歲的小朋友,逛上一上午。後來,學姊去接在國語日報上課的老大下課,午後,我因有事要處理,也無法再盡地主之誼,但是,看到學姊與學長的2名可愛的小孩,在展場很愉快的照片,那就真的是我最開心的事了。當然,能和學姊小聊一會兒,也是滿足了。展場雖然小小孩很喜歡,但是,展示高度對小小孩而言,畢竟還是太高了。尤其是一個對中生代古生物有興趣的3歲小孩而言,還是看得蠻辛苦的,還有要抱上抱下的大人。同時,也真的透過交流,才知道,一樣是古生物展覽,一樣是受小朋友喜愛,但是在美國看展覽的小孩不會鬧哄哄,而是安靜的看著。著實給我深刻的撞擊。歡迎您們有機會再來!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