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人物】雷金土老師,謝謝您

雷金土老師  圖片來源:雷金老師臉書
2017.7.4

今天上午在辦公室看到手機來了一通未接來電,因為響了很久,剛好在處理公務電話。結束後,用辦公室的電話回撥,原來是小學畢業的同學。驚訝同學找到我,原來是拜Facebook之賜。不得不佩服Facebook,原來可以找到很久以前的同學,竟然真的發生在我身上。只是,電話那頭,傳來並不是好消息,而是令我難過的訊息,小學畢業的班導雷金土老師6月16日因病過世,今天告別式。知道消息,當下很難過,只是也來不及出席。還記得2016年教師節有傳訊息給老師,老師還要我找幾個同學一起聚會吃飯。只是,老師說的同學,我都沒有電話,也無從約起。好久之前,記得有在新海路和老師一起吃頓飯。還有一次在王朝大飯店的音響展上遇見雷老師。

1992年6月文德第五屆六年一班畢業照  圖片來源:陳宥華同學翻攝
當然,我也不知道同學為何會想打電話給我,只是想到我們班是有經歷過老師結婚的一班。老師與師母結婚後,是當快樂的頂客族。也許是因為這樣,他所教導的每一任學生,與他的感情都非常好。然而,卻也意外發現,1992年6月國小畢業,至今也過了25年。時光飛逝,還記得2006年8月31日雷老師退休前,我曾和小學同學回到學校,在運動會上找老師。只是,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謝謝雷老師,您的協助與教導,即使當時我只是轉過來唸的轉學生。畢業之後,老師依舊還有印象。雷老師的字,真的是美的讓我難忘。謝謝您小學2年的教導。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