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人物】與Chien Yu晚餐閒聊

圖片來源:來自Chien Yu臉書  2009.12.22拍攝
2018.1.3

這時,真的不得不說句「有Facebook」真好了。不是狗腿,而是它的回顧功能,有時會讓人意想不到,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是否所有資料都要放在Facebook上呢?這又是另當別論了。

2017年12月22日,Facebook動態回顧上跳出這張照片。其實,這不是我的照片,而是與我合拍的Chien Yu,他Facebook上的照片,也許是因為有tag我的關係,所以我也會收到。很好玩,就在這張照片跳出回顧的前一天,我才與他透過私訊小聊一會兒。後來,決定約一天出來吃飯、聊天,就約了今晚。

雖然吃飯的地點與餐廳是我約的,但是,說實在的,吃倒不是最重要,反而聊天才是重點!對我而言。這張照片的日期,是他將要結束替代役生涯的最後一天,與我合照。之後,有見過數次,一次是他大喜之日,一次是「伊斯蘭:生活與文化特展」,再來就是今晚。

約晚間7點30分,他7點剛過就抵達,我則是晚一點。從坐下來到店家告訴我們要打烊送客離開的10點,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話匣子幾乎不曾停下,連離開店家,到各自分道揚鑣前,都還在聊。很開心的是,看到一個人的成長和經驗的累積,從近況中得知一個人的轉變,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事,因為各自分享的過程中,也會無形思考自己到底成長多少?自己不足的部份還有哪些,很開心,都是在成長,累積屬於自己的實力。

雖然,聊天的內容,很多與自己工作面、擅長的內容不盡相同,但是,一個人的成長和經驗值的累積,從聊天的內容就可以略知一二。祝福,做自己喜愛,能持續保持熱情的工作,學習累積自己的價值,在適當的時機發揮。人家說「人在做,天在看」,也事實是如此!「自助、人助與天助」都非常重要,但是,自己得要先非常努力。總有一天,一定會被看見屬於自己的價值。祝福你,加油!健康還是最重要的,此外,盡量保持心情愉快。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