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旅行】新北市新莊區∣姊弟小吃泰式料理

圖1。姊弟小吃泰式料理

圖2。泰式海鮮酸辣湯

圖3。泰式海鮮炒河粉

圖4。泰式香辣牛

圖5。打拋葉
2018.2.2

走在化成路,右轉走進幸福東路,發現幾間泰國商店,接近上午11點,也該找家店用餐,純粹想避開正午用餐人潮。也想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機會吃到泰國人開的小吃店。畢竟,在大臺北地區,很多泰式料理小吃店或餐廳,大多不是雲南人、緬甸華人,不然就是臺北人開的。

尚未到用餐時間,老闆已經忙進忙出,我這個看起來不像這裡工作的人,在11點左右出現,老闆也不覺得奇怪。我拿了一張菜單,上面的食物有中文和泰文,琳瑯滿目,一面是簡餐客飯,一面是可以點菜的。看得我每一種都好想點來吃,可惜只有一個人,只有一個胃,還是要適量。聽到老闆與員工共3人的對話,全部都是講流利的泰語,心裡不禁開心了起來!老闆是泰國人耶!總算我來到泰國人煮的泰國料理囉!

點了一個泰式海鮮炒河粉,一個泰式海鮮酸辣湯,一個泰式香辣牛。老闆訝異我點很多,是有點多,他們怕我吃不完!我說,如果吃不完就打包回家~就這樣,開啟了和老闆們的話匣子。

先上桌的泰式海鮮酸辣湯,我只是點「小碗」,卻是料多味美,貨真價實,一個人喝還得盛三碗才能把食物和湯喝完,味道很道地,食材新鮮又實在,而且蝦子的腸泥都有去掉,殼也有去掉。香茅、馬蜂橙葉在湯裡都有見到。海鮮煮得剛好,口感沒有過老。

第二上桌的是泰式海鮮炒河粉,明顯炒功了得,有一股「鑊氣」襲面而來,香氣十足!河粉不是軟爛,而是彈牙入味的口感,非常美味!而且一旁有花生米和檸檬,泰式的炒河粉裡,兩者都不可缺少。大量的豆芽菜,吸收了醬汁調味和食材的味道,卻還有脆度!老闆料理食物的功夫很厲害!

正當老闆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我好奇的問老闆,聽到三人都是以泰語溝通,詢問他們是否是泰國人。得到老闆的確認,而老闆也告知她來臺灣30幾年了,開這家店已經10多年。當然,我並不太清楚他們30多年前從泰國來臺灣的原因。只能大概知道,可能和泰國早年也有排華有關,所以他們才會轉而來到臺灣吧。細節我並沒有再深入詢問,開心的是真的讓我吃到了泰國人煮的泰國家常食物了。

最後一道是泰式香辣牛,也是充滿鑊氣,重點是,有一股香味,好特別!我心裡在猜是打拋葉嗎?老闆就說是新鮮的打拋葉炒香辣牛的香氣,然後,就從冰箱拿出一包,她挑好的新鮮打拋葉給我看,還選了幾片新鮮好看的葉子擺盤讓我拍照。原以為老闆的打拋葉是在臺灣新鮮種植的,她說是要進口的。而且我剛好來有,如果沒有買到,老闆就會用九層塔了。而且,進口的打拋葉很貴,重點是,不是買了就能用,還要挑,要把黃的、萎凋的挑掉,不然,炒了會臭。

知道了這家店,其實很開心,雖然為何老闆會來臺灣,我並不知道,可是,可以吃到泰國人煮的泰國食物,其實是很開心的。尤其是老闆還問我要中辣還是大辣呢。而且,那道泰式香辣牛,實在是開胃下飯,還點了一碗飯,專門配著吃,最後全部飯、菜吃光光。期待下回再去,而且要找朋友一道去,才能點更多美味菜餚,品嚐泰國風味。

對了,店家的地址雖然是化成路352巷9號,但是,其實是幸福東路上。那條街道應該原本是化成路352巷,後來地址更新從化成路的巷子變成幸福東路,因為過了化成路就是幸福路。只是店家的門牌並沒有隨著街道名稱改變而更新。如果更新,應該是幸福東路9號吧。

消費:現金
電話:02-2994-7211
營業時間:9:00-14:00、17:00-20:30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