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人物】兩位同學不約而同相見歡

海倫咖啡一隅(示意圖)
2018.8.20

一直想找時間到宜蘭,分別找住宜蘭市和三星鄉的同學聚會聊天,不過彼此都有工作、家庭等事情要忙,說要把時間兜在一塊兒聚會,老實說,難度頗高!也許是老天爺感受到我們彼此內心的吶喊吧。竟然在沒有事先約的狀況下,我就分別與兩位同學在臺北碰到面了。

兩人都不約而同和我約今天(8/20),一位是載著兒子和媽媽,人已經到我公司附近,跟我說在附近市場用餐。另一位是昨天(8/19)私訊我一家四口今天要來臺北參加活動,活動結束後,要與我相約。真的是擇期不如撞日,想見面老天爺還是讓我們分別碰到面了。

第一位同學我在午餐後,到他們用餐的地方找他們,同學與家人一邊吃飯,一邊和我聊天,雖然有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碰面了。但是,完全不用暖機,馬上就能接上話題,只能說時間短到我們必須講重點,雖然聊天的時間連一小時都不到,但是,至少也知道彼此的近況,還有同學最近要忙的事情。期待下回再找機會好好暢快聚會聊聊。

第二位同學在午後與我約在公司附近,請了假和他們一家四口碰面在咖啡館下午茶,先前同學工作的地點離我非常近,但是,我們卻都很少碰面和吃飯。實在是工作上都忙碌,而同學才是工作地與居住地通勤。反而是她放假或是刻意約,甚至是我去宜蘭放空的時候,才有機會難得見上一面,好好的聊聊。今天也是把握不到2小時的時間,得知同學最近3年多的近況,還有他們家人之間的情形,彼此也互相更新近況。即使是這樣從頭到尾嘴巴沒聽過,我一個人要對四張嘴巴,但是,時間依舊不夠。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非常迅速,對於今天兩位同學,還有我都是一樣的感覺。

只能互道珍重,彼此依依不捨的,相約下回宜蘭見,在同學家過夜,好好的與他們一家人暢聊,上市場採買,然後在他們家下廚,我可以放空,又能和同學下廚交流,又能與他們好好聊天。真是讓我非常期待與兩位同學再續話題,只怕時間永遠都不夠啊。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