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千姬咖哩

千姬咖哩的親子丼
2018.9.21

今(2018)年6月,同事告訴我,其中午外食時,在開封街一段懷寧街口的攤子的集中地,看到一家類似以前我們會吃的"千姬咖哩"。同事雖然知道我已經甚少外食,但是,我仍找時間去砲認,從檔口的招牌確定是同一家,在攤位上忙碌的是老闆娘和其女兒。還透過另一位同事的再確認,也證實沒錯。同事還在得知當天就去買了咖哩飯,一聞到香氣,不用看就知道是出自千姬的咖哩飯。只是,因為個人因素,幾乎是自備午餐。要找到不用午餐,又沒有剛好碰到千姬休息的時間點,真是難上加難。

想不到就在這天,因為上、下午分別要找兩位醫師報到,中午的空檔,又要在臺北車站換車,也正好要用餐,就想到了千姬咖哩,這根本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自然是要把握的。而我之前最愛的是親子丼,再來才是咖哩飯,當然是親子丼優先。味道、口感沒有相差太多,因為同樣是老闆娘親手烹調,只是受限於現場的小攤位空間,根本只能做純外帶。當然提供的感覺,就無法如之前有店面時那樣的講究和精緻了,畢竟空間有限,很多細節都被省略。想不到,從他們離開臺北城(連結),5年多後再搬回來,也只能在小小的店面繼續經營。而我的食量,也從超大食量變成迷你胃。這樣一般的親子丼,我已經吃不完,如今飯量必須減少一半才行。難得吃一次,因為不知道飯量,也沒有提醒老闆減少白飯,簡直要吃到反胃,硬吞下去就是超撐!

卻也這個意外,讓我不禁找到第一次去吃的發文紀錄(連結),然後再找千姬搬回來的地址時,意外理出原來從他們在臺北城開店,到離開後,並不是只有我印象中在新北市中和區的科技園區營業,才又搬回臺北城。在這兩者之間,我竟然還在網路上找到,他們曾在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19號經營過。然而,中和和永和這兩個地方,我一直沒有去過。前者是想去,卻發現前往不方便,也就不了了之。沒想到,不知何時就又搬到永和,然後,又再今年回到臺北城內。雖然現在空間變小,經營模式也變成外帶快餐,品項自然是也減少了。還是祝福千姬咖哩生意興隆。

消費:現金
用餐環境:外帶
電話:02-2331-6586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日休息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