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旅行】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小旅行

圖1。蔬果豬肉咖哩

圖2。清炒茭白筍

圖3。絲瓜蝦仁
2018.10.8

同學想學咖哩飯,而我想去淡水走走,提前請同學準備好食材,今天到府教學。想不到,同學還另外準備了茭白筍和絲瓜、蝦仁等食材。想學絲瓜蝦仁和清炒茭白筍。說來正巧,我也想放空,而有時候我放空的方式,就是下廚。正好利用這樣的機會,一步步的仔細教同學,讓同學做一回,大致上同學就瞭解了火候、食材料理的步驟。超有趣,其實也是11點多到同學家,結果12點半就開飯,其實沒有煮很久,同學還覺得已經煮很久了。感謝同學的捧場,還是一句話,新鮮食材,簡單料理,就能成就家常美味。在指導同學下廚的過程中,我指導,同學一個步驟一個動作的料理過程,讓我想起曾經外婆教我做菜的點點滴滴。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