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食記】彰化縣花壇鄉∣呂福壽營養麵

呂福壽營養麵
2018.11.24

昨(11/23)天上午在南門顧菜市場,碰到來值班的志工大姊。大姊意外跟我提到前(2016)年,剛好她值班碰到我和來博物館找我的朋友。朋友拿了一袋自家生產的麵干給我,原因在於一次意外的拿到,發現這麵干的好,立馬跟朋友說,朋友利用放假回家後,返回工作地時就拿了幾包給唸唸不忘的我。朋友離開後,我隨手拿一包與大姊分享。之後就到了昨天…

原來,當初我分享的是特製版,我都忘記了。大姊說,她煮給小孩吃,小孩超愛。但是,她打去銘豐製麵工廠(連結)要訂購「特製版」 ,自然是買不到,因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我說,可買一般版 ,大姊不解,我遂解釋「特製版」是特定客戶在特定節日大量下單才有製作,平常是不生產的。

聽了大姊說家中小孩很愛,我心裡很開心。是否好吃又健康的食物,小朋友真的是最清楚的,完全騙不了他們。大姊說小朋友喜歡這有彈性的麵條,冷了也不會糊掉,也不會黏在一起,不會爛掉。即使冷著吃,還是有嚼勁和彈性。的確,我用這個做過冷麵,當義大利麵來料理都好,當涼麵也好,而且做涼麵還不用拌油。

成份很簡單,只有麵粉和食鹽,再來,這麵條的乾燥是日曬,而非機器乾燥。陽光的溫度都在麵條裡,也是好嚼勁和不黏的重要關鍵。

今天下午2點出門,不是去彰化花壇,在板橋 的 某家雜貨店 就能買。之前就買過,雜貨店是朋友的姨丈開的,剛剛去也是朋友姨丈在店裡,與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我共買了15包。朋友的姨丈並不認識我,但是可能覺得我是識貨的人,反而跟我說,這是他親戚做的,但是,寄來他雜貨店裡賣的,他會請親戚多曬半日陽光,讓麵條更乾。因為北部較潮濕,麵干才不會快壞。但是,中部的也有曬夠陽光,只是中部相對北部更乾燥,所以不必多曬半日。也因為在他雜貨店的麵乾多曬半日,所以煮麵時要煮久一點。謝謝雜貨店老闆的說明,心裡真的很開心。

雜貨店只是傳統的商店,經營小本生意。卻也因為之前去購買,知道雜貨店就在板橋知名鳳梨酥店家小潘蛋糕坊 Pan's Cake附近。巷子進去左手邊,看到小潘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家雜貨店囉。

板橋雜貨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6號1樓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