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巧登西餐 Cheam Dean Steak

圖1。店內一隅

圖2。店內一隅

圖3。用餐紙

圖4。餐前飲料

圖5。自助沙拉吧局部食材

圖6。酥皮濃湯

圖7。餐前小菜-炸魚排

圖8。B餐牛排

圖9。餐後黑咖啡
2018.11.29

和朋友相約聚餐分享近況,選擇不曾來過。卻已經對它熟悉了超過25年的一家老餐廳。曾經,還在附近住過2年時光,2年的福星國小學生時光,總在上、下學途中,經過店門口,聞到牛排的味道,看著商務人士進進出出。這是我小時候至今記憶鮮明的印象。

大約是一年多前,巧登(連結)從原本在一樓的店面,遷至同街對面三樓。好在這天來了,雖然原本在一樓的時候,我都不曾進去過。然而,現在對這種經營許久,卻能持續生意興隆,又讓大多數人喜愛的店家,感到興趣。為何可以全年無休,生意一直很好,而且,一早營業到晚上?早期的鐵板牛排,在我的印象中,是較平價牛排,為何會受到不少人喜愛?

和朋友約好時間,也預訂位子。電話中幫忙訂位的人,從聲音想必是老闆,語氣中可以感受到熱情與誠懇,也讓人感到舒服。實際這天到訪,生意興隆不說,根本熱鬧不已,客人至少有七、八成滿,每桌客人不只用餐,也不停的聊天。

遷到三樓的空間,雖然是重新裝潢,仍然維持著某段時空的氛圍,卻不顯陳舊,而是有一種溫暖。然而,這樣的溫暖,不只是在空間和硬體,在點菜和上菜時,我也感受出來。店裡的老闆就兩人在服務,男性就是訂位登記和幫我們上菜的老闆。而來幫我們點菜的就是女性老闆。兩人的應對都很客氣,但是很誠心,讓我覺得很舒服。點菜時,我還特地詢問兩個問題。

刻板印象中,鐵板牛排下面都會有麵,醬都會直接淋在牛排。剛好,我不喜歡牛排下面有麵,也不喜歡醬淋在上面,所以在點菜時先詢問。結果,意外的是,下面沒有麵!醬也可以分開,自己選擇要不要淋在上面耶。對我而言,非常開心!實際端上來,真的下面沒有麵,醬也另外以盛器端來。也因為是鐵板牛排,所以在點餐時,就特別注意熟度,因為不想吃到太老的肉質。鐵板的特性就是吸熱和散熱都很快,所以牛排會再加熱。老闆也適時的提醒,我覺得很棒。經考量後,點選五分熟,直到實際在吃的時候熟度和口感都剛好。味道也很好,所以,我完全沒有淋醬,就把牛排給吃完了,而且肉質也不錯。肉看似小小一塊,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只是塞牙縫。不過,經過快2年的找回自己健康的過程,經過前面的涼拌小菜,炸魚排和酥皮濃湯,再吃下這塊牛排,牛排旁邊的配菜都還沒碰就已經飽囉。涼拌小菜、酥皮濃湯、炸魚排都好吃。酥皮濃湯裡面的濃湯夠熱!

咖啡是焙度較重的黑咖啡,但是,沒有焦味,有濃厚的焦糖味,無論熱的或放涼的都好喝。沙拉吧這天的蕃茄和芭樂也好吃!我邊邊吃邊聊,老闆也適時來幫我添加水,真的是個很舒服的用餐環境,廁所也乾淨。又很適合朋友聚會!雖然位在三樓,但是有電梯。改天還可以來嚐嚐早餐呀。首次造訪,對這家1978年(比我出生早一年)開業的店還蠻喜歡的,期待下次造訪,謝謝熱心的二位老闆。也意外發現一家,我早就熟悉,卻到開業40年後,我才造訪的店。感謝您們持續經營,也找到一家符合家中長輩心中理想的聚餐地點,經濟實惠、食物美味、服務到位、交通方便、聚餐首選之一的好地點。

消費:現金
服務費:有一成服務費
電話:02-2331-1010
營業時間:7:30-22:00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