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永和區∣義聚東劉家水餃

圖1。義聚東劉家水餃
圖2。蘿蔔泡菜與涼拌黃豆芽
圖3。蛋花湯
圖4。韮菜豬肉水餃
圖5。韮菜豬肉水餃斷面
2019.3.4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的"義聚東劉家水餃",兩年前有經過,而且一度想踏入坐下來點餐,不過,那次飽了不想勉強自己,想著留待下回再來,時光匆匆,轉眼兩年過去了。兩年前會到永和中興街,純粹是自己想知道為何永和中興街又暱稱"韓國街"?先是好奇查了資料,瞭解這條街的聚落形成原因和過程,才親自到中興街走一遭。兩年前來時,跟這天一樣是中午。只是,義聚東就只是路過,這天再經過,剛到用餐時間,店裡沒人,本來就是要找地方用餐的。沒事先查詢,完全碰運氣。很幸運的,店家開店,而且剛開。

第一次到訪,看了菜單,因為知道這條路上聚落族群人口形成的脈絡,看到山東食物和韓國食物並列於菜單上的原因是很瞭然於心的。菜單上,有水餃、有涼拌小菜、有炒高麗菜、有麵食、有山東燒雞等,都想點來嚐嚐。原本的想法是,點份水餃,拿三碟涼拌小菜,點個炒高麗菜,一個小份的山東燒雞,再點個小碗的酸辣湯。

老闆聽了,直說這樣怕我會吃不完。我好奇的問,炒高麗菜、山東燒雞的份量。這兩個菜,就算我點小份的,至少夠三至四人吃。原本水餃要點二十顆,老闆也怕我吃不完。我又問,那水餃一顆多大?老闆說,我們的水餃一粒約等於其他店家的兩顆。好,正在看此篇文字的人,可以想見我那瞪大眼珠子,一臉吃驚的表情!震驚之餘,還是得收起心情,好好想一下,獨自一人可以點什麼?

最後,如上面圖示,拿了一小碟的蘿蔔泡菜、涼拌黃豆芽,一碗青菜蛋花湯,再加上十顆水餃。涼拌黃豆芽爽脆可口,清爽淡雅的香氣。蘿蔔泡菜外觀雖然紅,但是並不會辣,口感是脆的。青菜蛋花湯,簡單爽口份量大。水餃真的個頭很驚人,完全如同老闆所言!餃子皮是手工桿的,厚實彈性有麵香味,內餡飽滿扎實不乾澀,飽含湯汁,汁液清甜,非常可口。一般吃水餃,都會想要沾點醬料,我只倒了三滴的醬油,最後根本沒有用完。因為水餃的調味剛好,完全不必再蘸醬料,就已經非常美味了。雖然,極力想吃的沒吃到,留待下回再造訪。但是,該店食材新鮮,原料、做工、烹煮等過程用心品嚐就能體會,是個值得獨自再訪,或約三五好友一同點幾樣菜,配白飯或麵食,一同享用的實在店家。

消費:現金
電話:02-8921-3000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30(周一、周三至週日)
週二休息
Facebook:義聚東劉家水餃(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