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永和區∣Oranbean沃思好咖

圖1。兩杯都是Melange米朗琪,左邊上面有鮮奶油,右邊無
2019.3.4

距離上回到Oranbean Coffee沃思好咖(連結),已經是快兩年前的事了。這次會起心動念前往,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看到老闆的娘在2/13的臉書發文,關於"維也納咖啡"(連結)的分享,引起了我想前往的興趣。雖然快兩年不曾造訪,卻還是有默默在潛水的。然後,才正在想要找時間來去,要確認老闆的娘的營業時間。正好朋友過年前託我代購的物品,我也想"交貨"。就這麼巧,朋友也是第一次找我去沃思好咖的人,因為朋友,讓我對奧地利的咖啡和卡爾斯巴德壺開了眼界。種種巧合,朋友又約了在這裡"面交"。一方面,又能來到這裡喝咖啡,另一方面,也和許久沒見面的朋友和老闆的娘,可以好好的聊聊天。

初到店裡,就和老闆的娘聊開,聊到朋友也進來。這次連咖啡都沒點,老闆的娘做什麼,我就喝什麼,雖然,沒有喝到粉絲頁上寫的"維也納咖啡"的其中一支"Verlängerter",但是,卻意外喝到"Melange米朗琪",大概很多人會想到的是知名店家的店名。不過,和那間店完全無關。這名字在奧地利的咖啡世界中,是一支咖啡的名字,就如同上圖中看到的兩杯咖啡,都是"Melange米朗琪",都是奧地利的正統作法,老闆的娘如是說。

咖啡注入後,加了鮮乳,加了鮮奶與鮮奶油混合的奶泡,最後再加上鮮奶油的那杯是我的。朋友的則是沒有最後的鮮奶油。才剛入口,鮮奶油的口感和味道不一樣,清爽、不油膩、不厚重,與在臺灣大多數店家品嚐到的鮮奶油不同。老闆的娘才說,這是特地找的法國品牌的鮮奶油,因為這款的口感、味道與香氣,才能做出非常契合的"Melange米朗琪"。老闆的娘這樣形容,我邊聽,邊品嚐,在嗅覺、味覺、視覺、聽覺的多重感官衝擊感受下,心神領會老闆的娘所敘述的。以下,是品嚐這杯從溫熱到完全常溫冷卻的感受變化過程紀錄。

剛上桌時
輕盈,香濃,層次明顯
咖啡花香明顯

完全冷卻至常溫後
茉莉花香味突顯
出鮮奶油而不染的茉莉花香味
茉莉花香味並不被牛奶與鮮奶油掩飾
反而在兩者的襯托下更突顯花的香氣更上一層樓
花香與鮮奶油,牛奶彼此搭配的很好

以上是我當下感受領略,腦海裡呈現的畫面

圖2。卡爾斯巴德壺沖煮的黑咖啡
這杯黑咖啡,同樣是從溫熱喝到冷卻,
花香→油脂的厚度→口感的醇厚→嘴脣的黏滯感→後面的甜味與回甘→冷卻後的咖啡液→驚艷的濃郁奶油香氣和味道→輕盈卻鮮明的堅果味

電話:0983-612-365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
11:00-19:30(星期一、二、四、五)
10:30-19:30(星期六、日)
星期三休息
註:營業與休息時間,可在店家Facebook動態訊息確認。
Facebook:Oranbean沃思好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