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四維咖啡商號

圖1。店門口

圖2。吧檯

圖3。長桌

圖4。小沙發區

圖5。兩人坐位區

圖6。小封肉定食與耶加雪菲

圖7。西班牙蔬菜烘蛋與哥斯大黎加卡內特莊園莫札特紅蜜

圖8。木柵鐵觀音奶茶
2019.2.18

與孔廟工作的同學相約早午餐,都是第一次來到"四維咖啡商號"(連結)。多虧了三天前,紀大哥的推薦。明明這個市場我很常出沒,卻沒有見到這家店,還是問了老闆,才知道人家已經在這個市場經營一年多了。店才剛開,我就入座,等著同學的到來。要到這家店,穿過市場再到這家很好拍照的店,也是一家會吸引年輕人來的店,初入店裡,就覺得很舒服,感覺得出來老闆是想長久經營的,所以從很多小細節之處,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同學來了之後,我們都先點單品咖啡,老闆是用手沖的。我的是依索比亞的耶加雪夫,喜歡的花香和莓果味很明顯,直到冷掉,都還能喝到花香。同學點的是哥斯大黎加-卡內特莊園-莫札特-紅蜜,喝起來很像果汁,而且也有很重的莓果味,不過,明顯是紅莓味,後面也有花香味。慢慢品嚐咖啡,喝到完全都冷掉了,我們依舊是慢慢的喝。

接著老闆出餐了,我的"小封肉定食"先上桌,老闆的小封肉用的是滷五花肉,原本還說特別把皮、油用掉,我說五花肉就要有皮和油脂才好吃!感謝老闆還特別把皮留一些給我,肉很入味,但是,口味不會過重,同時,皮還保有彈性,瘦肉的部份,彈性很剛好,也沒有到過柴,重點是,肉上面放的蔥絲,沾著肉汁吃超入味。小菜無論是甜椒、小蕃茄、黑木耳、海菜、蛋、花椰菜、玉米筍、四季豆,味道都剛好,可以嚐出食材本身的原味。對了,飯煮得很好,紅紅一點點的應該是紅藜吧,有香氣,飯的口感是彈牙鬆軟的。同學的烘蛋也是好吃的,雖然是減油方式作法,但是仍不減其香氣,搭配的生菜沙拉和麵包也很美味。

由於我們一邊喝咖啡、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就這樣,從店家開店,一路坐到下午4點才離去。所以中間我又點了一壺木柵鐵觀音奶茶,茶的滋味清爽,牛奶的味道與香氣也是輕爽,冷掉了喝,茶的滋味反變得明顯,是很好喝的一款奶茶。

這家店,無論是要與人聚會或是獨自前來都很適合,又有好吃的食物,好喝的咖啡,又處於市場之中,實在是個的讓人驚艷的店家。

消費:現金
電話:02-2252-063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