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旅行】臺南市麻豆區∣御菓屋手工冰淇淋麻豆店

御菓屋麻豆店與古早味豆花(阿蘭碗粿)
2019.3.18

在麻豆圓環的"阿蘭碗粿"買了碗粿,到座位區外帶古早味豆花,結果,的確是買了傳統豆花。看了牆上的"御菓屋手工冰淇淋"有一個冰淇淋的口味是"羅李亮果"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很像新加坡說的"紅毛榴槤",我一時想不起中文俗名,只記得"番荔枝",想不到老闆說我內行。

買了豆花,也買了"羅李亮冰",結果在走路的時候,兩球羅李亮冰就已經被我吃完。因為太好吃!的確,是新加坡吃到"紅毛榴槤"的味道,不過,作法完全不同。臺南稱的羅李亮冰,完全用它的果肉做成冰,連種籽都沒有去除,所以可以吃到一顆顆的種籽。此外,果肉雖然被做成冰,但是,仍可以吃到一塊塊的果肉,是很有口感的。味道很清爽,很清甜,其實是很好的冰品,味道很類似淡雅的釋迦,但是,不像釋迦那麼的甜膩。早知道就多買一杯!不過,我買的的時候,也快要沒有了,老闆努力的挖,感覺也是快賣完了。

豆花也好吃,很綿、很軟、很嫩、很細,糖水煮得好,有焦香味,而沒有過火,也沒有太過甜膩的口感,其實是很順口的。

補充一下,"御菓屋手工冰淇淋"的本店,在安南區(連結)安豐三街77號。另外在安南區,還有一家分店(連結),在長和路二段140巷185弄13號。

事後,為了確認我的記憶沒錯,的確,經網路查詢。臺南說的"羅李亮果",就是新加坡的"紅毛榴槤",也是中文俗名的"山刺番荔枝"(連結)。想不到,我在臺灣、新加坡,都吃到這個水果了。是說,網路上提到,日本人在1917年從菲律賓引進臺灣種植,其實很好奇當初引進的目的。也許也因為氣候關係,所以只有在南部才有這個果實吧。反而是北部幾乎沒有見到。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10:00-19:00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