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永和區∣紅牛原味炭烤牛排安樂店

圖1。紅牛原味炭烤牛排安樂店

圖2。菜單

圖3。16 oz 炭火肩胛牛排
2019.8.31

往常在咖啡店裡邊喝咖啡,一邊看著玻璃外遠遠的有大大的"紅牛"(連結)招牌字樣,在夜裡特別閃耀顯眼。從來沒有好奇過是什麼店的招牌,只是這兩個字,會讓我想到同名的提神飲料與牛奶粉的名稱。這天被告知晚餐要自行解決,就決定找朋友一塊兒用餐。朋友先去了許久未到的咖啡店,我們喝完了咖啡,再前往牛排店。朋友雖然只來過一次,卻印象深刻至今。有趣的是,我不用查地址就知道怎麼走,去過一次的朋友還在查地址,朋友好奇我為何知道位置?我笑笑的說,因在咖啡店就能看到非常明顯的招牌囉!

走到路口,店裡、騎樓幾乎坐滿人。來得巧不如來得早,店裡正好還有一桌空位,我們就直接被工作人員帶入坐了。看了菜單,我不知該如何點?又怕自己吃不夠或吃不完,朋友建議16 oz就夠了,各點了一份熟度五分熟的。只是項目下面有一行小字,玉米濃湯2,可樂2,引起我們的好奇詢問。才知道這個項目,可以續一碗濃場和一瓶可樂。

在等待牛排時,可樂與濃湯先上來,濃湯灑了些黑胡椒粉,慢慢的喝。"可樂"這汽水對我而言,真的是已經不記得有幾年沒喝了。偶爾喝一瓶,還行!不久之後,牛排上桌了,果然肉很大塊啊。旁邊放的是生大蒜片、酸梅醃漬的胡蘿蔔、醃小黃瓜片。牛排慢慢切成一小口,慢慢的咀嚼和品嚐,先嚐一口原味,不錯的肉味與肉汁,還有彈性和嚼勁。再灑一點鹽在陶盤的空位之處,接著將切下一口的肉沾了鹽再吃,果然味道更突顯,肉質的新鮮度很夠。

大蒜、醃胡蘿蔔、醃小黃瓜是配牛排吃的,大蒜的辛辣度頗高,連我都要配著濃湯和可樂,才能稍降舌頭辣感。酸梅醃的胡蘿蔔很入味,與肉頗搭配。醃漬小黃瓜的味道不同,但是與肉也很合拍。

雖然,店家主打是平價牛排價位,但是以這個價位來看品質是不錯的,重點是還用陶盤,不僅可以保溫,肉本身的肉質也不會像鐵板繼續加熱而過老。店裡放的音樂,會讓人產生以為置身酒吧的錯覺,而且無論店內或騎樓都沒有冷氣,只有風扇,如此開放的空間和熱鬧的音樂,怎樣也想不到會是間平價路線的牛排店。

但是,好吃的食物,已經被人潮印證,在我們入坐後不久,收銀機處就開始排起長長人龍,還好,有用餐90分鐘的限制,所以翻桌率蠻高的。我個人覺得店名取得好,不僅好記,而且商品意義明確,也象徵生意一路長紅。

消費:現金
低消:160元起
電話:02-8941-8800
營業時間:
17:30-23:30週一至週日
11:30-14:00周六、週日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