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桃園市楊梅區∣火車頭冰城

圖1。火車頭冰城的價目表

圖2。描述冰城的繪畫

圖3。老闆客製"紅豆芋頭花生牛奶冰"
2019.8.27

富崗火車站一出來,就有一間"火車頭冰城",一看就是在地冰店,店面樸實毫不起眼,對我卻有莫名的吸引力。2012年12月25日第一次來此地時,已是下午,想吃碗冰,可惜店面沒開。很開心,第二次來有吃到。

價目表上有很多的種類,有我愛的"紅豆花生牛奶冰"、"紅豆芋頭冰"、可是,沒有"紅豆花生芋頭牛奶冰",我這個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就給忠厚老實的老闆和他的兒子出了難題。好奇詢問,是否能有我想要的客製化冰品?沒想到,老闆竟然一口答應!真是太開心了啦。冰品端上來後,老闆還說,如果碎冰不夠,可以再添加。慢慢的吃,花生的硬花生,香脆可口,無油耗味,而且香氣十足。紅豆裡面口感軟綿,種皮沒有澀感,煮得剛好。芋頭也是軟軟綿綿,還帶有彈性和一點Q勁,真的很好吃。牛奶就是我愛的煉乳啦!超級美味的冰品啊。豆類、芋頭都是老闆自家熬煮的,後來發現花生和綠豆我沒有品嚐到,有機會第三度到富崗火車站時,再來品嚐。在與老闆閒聊的過程中,才曉得原來"火車頭冰城"也是富崗火車站一帶的在地老店,如此用心照顧品質的店家,怎麼不多多支持呢?是吧!而且,老闆還說,花生是特地找富崗街上一家老字號,也是經營很久的店家烘烤的,才能有如此的脆度和香氣,想想就覺得在地人真幸福。

消費:現金
電話:03-472-3130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