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旅行】花蓮縣花蓮市∣綜合市場:純粹。品咖啡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圖7

圖8

圖9

圖10

圖11

2019.12.26

聽聞花蓮市公正包子附近的綜合市場(連結)裡,有個小鮮肉帥哥在開咖啡店,就想來瞧瞧。只要能在市場生存的,我都覺得很厲害!如果連花蓮這家都算在內,我知道在市場裡或附近開咖啡店的,至少有快10家店了,而且生意都不錯,而且都有忠實的顧客。

話說回來,花蓮市綜合市場裡,公正街與復興街口的服飾店門口,有個小攤子,賣茶、賣咖啡,掛著一張"單品咖啡"的招牌。這裡是早市,上午、中午時段人多,整個市場從綜合市場向外擴散,附近街道形成一個很熱鬧的區域,有生鮮蔬果、服飾精品、熟食觀光街等,一直到大馬路,甚至聚集不少商家,所以人潮多。無論是看衣服、買菜,吃早、午餐,找名店小吃,甚至是像我愛逛菜市場的人,形形色色的人都是有的。

雖然攤位上只掛了"單品咖啡",不過,網路上是有店名的。臉書上是寫"純粹。品咖啡"(連結),LINE則是"純粹咖啡"。而會想來這攤,背後是有故事的。純粹咖啡的年輕小鮮肉老闆,小我13歲,真是年輕有為。原本不愛喝咖啡,覺得咖啡既苦又澀,但是一次意外,讓他喝到不苦、不澀的咖啡,而且又有像水果果汁感覺的咖啡,還會有甜味,開啟了他對咖啡的好奇!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咖啡呢?因緣際會,家中賣服飾、賣茶的他,認識了木子家的老闆。跟著李老闆學咖啡,而純粹咖啡的老闆就從手沖著手,學了幾個月,老闆每天上午都去教他沖咖啡、看他沖咖啡給客人喝,逐漸的,他可以準確掌握每種咖啡研磨的刻度、手沖的水溫、粉量、咖啡粉本身的乾香氣、濕香氣、味道、口感等,老闆就讓他自己開店,賣著李老闆的豆子,在綜合市場裡,也成了這裡的一抹風景。無論是咖啡或老闆自身,我想都是。以上有關純粹咖啡老闆與咖啡店的故事,根據自己的記憶,整理了李老闆與小鮮肉老闆的說法。

雖然,小攤子位子不多,外帶單品、義式的大有人在,而且還有忠實顧客專門會來買豆子。小鮮肉老闆手沖的穩定度非常好,無論是注水的流量、流速都很穩定,當然,手沖除了用眼睛看,也要用鼻子聞。還要觀察液體的色澤,其實也是很心細的工作,才能每天沖煮好喝的咖啡,知道豆子每日的變化過程。還要面對市場中婆婆媽媽們的各種提問,其實也要有很高的情緒商數,所以我說這小鮮肉老闆,其實不簡單。而且,我很欣賞他的是,雖然他在市場賣咖啡,但是,他每天都穿襯衫、長褲、圍著圍裙,每天都很正式、嚴謹的面對自己在市場賣咖啡的這份工作,可以感受出他對咖啡的熱情和重視,因為他自己的重視,別人自然也就不敢小看一杯咖啡了。

話說回來,這天一個上午約1.5小時的過程中,喝了好幾種咖啡,都是單品,有冰也有熱,感謝家人相隨,才能喝到許多不錯的咖啡。有音樂家系列的蕭邦和巴哈,蕭邦喝起來很順口,而且花香明顯。巴哈也很滑順,香氣則是大不同。另外,還有巴拿馬藝伎,明顯的香氣與果酸,還有厚度與口感,讓我很喜歡。

與小鮮肉老闆,有著聊不完的話題,還認識了一位純粹咖啡的常客,從臺南嫁來花蓮30年,還意外的聊起天,還留了我的部落格。我想,這就是我也喜歡市場裡的咖啡店的原因之一吧。下回有機會,再與小鮮肉老闆喝咖啡、聊是非。

消費:現金
電話:
03-836-0070
0920-482-602
營業時間:09:00-16:30(週一~週六)
實際營業時間以臉書和LINE為主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純粹。品咖啡(連結

木子家咖啡烘焙坊(連結
卡本特木藝家具(連結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木子家咖啡×卡本特木藝家具民宿(連結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