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食記】臺北市中山區∣猿田彥 JARUTAHIKO COFFEE

圖1。圖右是猿田彥法式烘焙黑咖啡,圖左是肯亞AB奇納立莊園 非洲棚架日曬單品拿鐵,中間那杯是東京中焙拿鐵和濃厚起司乳酪條

圖2

圖3

圖4

2020.9.17

早在誠品南西店開張時,就想來試這家咖啡。結果,每次都找不到。直到這天,在朋友的陪伴下,才曉得原來就在1樓,而且就在入口的左側。原來,每次都被一大塊的木牆給檔住。原來,從來不會走的另一個門,就是猿田彥。

和朋友很久不見,很久沒聊天。朋友知道我愛喝咖啡,讓我多點了一杯咖啡和甜點,對很久沒喝咖啡的我而言,也算是另一種開戒吧。即使是平日午後,人潮也蠻多的,而且大多是年輕人。

看了菜單,有很多種類,而且還有法式咖啡,還分猿田彥、經典等等,還有其他的分類,看得一頭霧水,乾脆拿了菜單一個個向工作人員問清楚,一付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態度。所幸工作人員的態度也非常好,非旦沒有不耐煩,還一個個回答我的問題,讓我感到很滿意。

點了一杯"猿田彥法式烘焙黑咖啡",是深烘焙的豆子,但是沒有焦味、苦味,喝起來很順口,口感很滑順,即使溫度下降,也沒有不好的味道出現。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很穩定。

另一杯是淺烘焙"肯亞AB奇納立莊園 非洲棚架日曬"做單品拿鐵,奶泡有拉花,咖啡很新鮮與牛奶和奶泡結合很好,入口清爽順口,有偉特糖濃郁甜味和香氣,卻不會感到甜膩,溫度下降,入口的感覺一致穩定,後面有龍眼乾的味道出現。

朋友點的"東京中焙拿鐵",咖啡色澤較深,奶泡也有拉花,但是明顯奶泡較乾一點,奶泡、牛奶與咖啡的結合也很好。咖啡本身很新鮮,一入口非常滑順,沒有苦味、焦味、而是滿滿的香氣,沒多久還有回甘的甜味出現,朋友驚喜的說著。同樣的,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依然穩定。

就咖啡而言,雖然是第一次來品嚐,但是,品質能從開幕至今維持如此,也就不難想像為何猿田彥會這麼有名。

甜點部份,先來的是"濃厚起司乳酪條",類似輕乳酪的口感,卻很清爽,香甜不膩,內部卻又有像cream的口感,也就是很有層次。此外,有吃到表層裡面有類似糖的顆粒,又多了一種不同的口感和層次,吃起像糖顆粒,卻不會甜膩,不像是蔗糖的味道,不曉得是不是心裡想的比較好的糖呢?以及,那糖是怎麼在蛋糕體表層內部呢?純粹自己猜想,是不是做好的乳酪條,外面再淋上一層含糖醬汁,再進烤箱二次低溫烘焙呢?

再來,點了一顆猿田彥生司康(原味),很怕吃到乾乾的,嚥不下,吞不下的司康。想不到,沒有前述的擔心,而是可口、清爽,口感不黏,軟鬆之中又帶有緊密的感覺,好玩的是,後面有類似發粿的味道,但是沒有發粿的口感。


 猿田彥珈琲在落地玻璃上有一句slogan"只要一杯就能讓人感到幸福的咖啡店",確實!


消費:現金、刷卡
電話: 02-2581 3358#1117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上午8:00 - 下午22:00
週五~週六 上午8:00 - 下午22:30
Facebook:猿田彥珈琲(連結

4 則留言 :

  1. 這家店永遠很多人
    我不喝咖啡 但我愛喝咖啡的妹妹們都說好喝

    沒錯 乾乾的司康簡直是惡夢 (推薦 悄悄好食的 司康 不會乾乾的喔)
    沒錯 到底為什麼司康都有個發糕的味道 原味的又特別明顯 所以 我都不敢吃原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那天還好耶!
      所以茉莉去都喝什麼。
      這家的司康是目前我吃過好吃的,
      謝謝您的推薦,記下來找機會來去。
      真的哦,我以為只有我有發現,
      但我不討厭發糕的味道,
      只是覺得很奇妙。

      刪除
  2. 我都喝西北風~~
    哈哈哈
    是妹妹們 為了配合不喝咖啡的我 都是外帶啦

    其實 我一直說不出那個隱隱約約的神祕味道 直到你說了 我才想起來 對 那是發糕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家我看也有非咖啡類的飲料。
      我是不討厭發糕味,只是好奇為何會有這味道?
      同樣是小麥粉作成的糕點,一東一西,竟然有一樣的味道
      但是,麵食類的就不會有這味道 。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