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展覽】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童心‧鄉情─劉興欽88回顧展

 

展覽入口

箱子裡各種販售的零食、便當、香菸、書報雜誌
2021.1.24

展覽一月初就有訊息出來,娘想找我一起去看。原本是想開展當日(1/15)去參觀,兩人各有事情而無法前往,才決定在1/31展覽結束前的1/24到訪。對於劉興欽先生我的印象就是小時候看過他畫的一系列機器人等相關的漫畫,裡面還有提到一些發明,當然,劉興欽先生本身也是發明家,現場也有同步展出他發現的一系列東西,其中有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雨傘的雨水蒐集器,就是現在有些長傘外面的塑膠套,原來那是來自他的發明,這項發明看似沒什麼,但是的確可以不會弄得地板濕滑,也無需額外的傘套,此外,他一直都有在畫畫和發明,從現場展出的畫作可以發現他對社會時事的觀察與紀錄,以及許多發明的專利證書,就覺得他是個很厲害的人。

4 則留言 :

  1. 除了機器人與阿金 外
    我還很愛看 大嬸婆與阿三哥 系列
    那是個 不會排斥大嬸的溫暖年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系列我沒看過,我媽倒是有看過說
      第三行有弦外之音嗎?

      刪除
  2. RE 我媽到是有看過說
    =======
    一秒暴怒 一秒暴怒 一秒暴怒~~~~~~~~


    我果然還是適合那個不會排斥大嬸的溫暖年代..........
    活在這個年代的大嬸 不容易呀~~~~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