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食記∣旅行】臺北市信義區∣ 臺北市雙層巴士餐車初體驗

 2022.10.4






















這天,在辦 完印尼蠟染活動後,在家人的邀約下,參加臺北雙層巴士餐車 初體驗。當一日臺北觀光客,坐在車上一邊享用W Hotel提供的晚餐,一邊坐在車上遊覽信義計畫區的風景和建築,基本上以臺北市政府為核心,繞行信義區一小圈,從車上看陶朱隱園、101大樓、南山微風等大樓。桌上的餐紙和摺頁,有介紹路線和經過的建築,還有這天W Hotel的菜色介紹,我就不特別說明。從開胃菜、湯品、主菜和甜點,都很好吃,雞尾酒是另外加購,酒精成份很低,不錯喝。整個遊覽時程共2小時,中間巴士會停兩個點,讓我們專心用餐。菜色三個月會換一家飯店的菜色。

心得:只有遊覽一小區的信義區,我覺得有點可惜,而且只認識一小區信義區。信義計畫區是臺北最晚發展的區域,臺北市的發展,從淡水河岸的西區,一路往東擴展,如果觀光客想認識臺北建城至今(1884-2022)138年的歷史脈絡,應該要把這脈絡抓出來,觀光客才能從這樣的遊覽概略瞭解臺北市的歷史,對於推動臺北市的觀光才更有助 益,以上僅是個人遊覽後的個人心得和意見。

只是,如果要這樣,行程的路線、時間、餐飲都要重新規畫。

或者,用不同路線去分別介紹。不過,根據自己在疫情前,工作碰到觀光客,其實他們大多希望在一個展覽或觀光行程中,就能很快瞭臺北或臺灣的發展脈絡和歷史的概念,有興趣的話,他們會再想辦法深入瞭解。

4 則留言 :

  1. 前陣子常看到雙層巴士餐車廣告
    比想像中的好ㄝ 看起來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茉莉姊可以找一天去試試看。Adonis 20221020

      刪除
  2. 昨天我看到雙層巴士時, 跟我先生說你在上面用餐, 出乎預料的好吃和有意思
    但是 他不是太有興趣
    我心裡OS: 我們老人家 還是乖乖坐在餐廳座位裡吃好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關係,我們也是去嚐鮮。
      Adonis 2022.10.22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