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食記】臺北市南港區∣鐵丸十三堂

 2022.12.3

鐵丸特濃豚骨拉麵
泡菜酥腐

日式豬排

水煮鮮蔬

晚上要去北流聽演唱會,下班決定直接搭到昆陽站,先前有先做功課,在昆陽街的巷子裡有這家"鐵丸十三堂"拉麵,評價不錯,下午四點半營業,我事先預約五點半用餐,時間抓得剛剛好。我到時店內還沒有客人,是家臺灣人開得拉麵店,看店名我以為是日本人開的。點完餐,等餐上桌的過程中,陸續有家庭、情侶進來用餐,店內位子不算多,沒多久,不到半小時,要內用的人就得排隊等候,好險我早到。這家拉麵店,看得出來是在地人的心頭好,都是在地人來吃居多,而且感覺是常來吃,生意蠻好的。

我點的餐都是在地人的愛好,我的鐵丸特濃豚骨拉麵上桌,湯頭濃郁不鹹不膩,豬肉片厚實,口感很實在,扎實飽滿含肉汁,肉質不柴不乾。麵條吸附湯汁,口感 軟硬適中有彈性,麵條很美味。

日式豬排,外表麵衣酥脆不油膩,麵衣與豬肉緊密結合。內部豬肉厚實,口感有彈性,肉內飽含肉汁,不乾不柴。

泡菜酥腐,泡菜很夠味,豆腐外酥內嫩,豆腐上挖了洞,泡菜至其上。類似港式炸臭豆腐的作法,蠻好吃的。

水煮鮮蔬,是高麗菜,燙得剛剛好,菜品質不錯,口感脆而爽口,而且可以嚐出菜本身的甜味。

很開心,開發一家新店,沒踩雷。


5 則留言 :

  1. 又聽演唱會!!!
    而且是品冠ㄝ 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被家人找去,
      真的是小時候到大的回憶,
      很多歌都朗朗上口,
      根本全場KTV
      想不到他20初頭來臺灣,
      如今也50了,
      在臺灣結了婚,
      也有兩個小孩。
      想起某次他在西門河岸開唱,
      我現場坐臺下聽歌,
      結果他突然把麥克風遞到我面前要我接唱副歌,
      好險,當時新專輯歌有練過,
      完美以他的原Key詮釋副歌,
      獲得滿彩!
      至今印象深刻。
      Adonis 2022/12/23

      刪除
    2. 咦?文中完全沒提到品冠,茉莉姊怎麼這樣厲害?是怎麼猜到的?
      Adonis 2022.12.25

      刪除
    3. 哈 因為我也有在注意那場~~

      刪除
    4. 哈哈哈,原來如此。😆Adonis 2/18/2023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