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皇家傳承牛肉麵重慶老店

2022.12.29 

突然,很想吃牛肉麵,就跑來這家店嚐鮮。

2019冠軍養生牛肉麵

「2019冠軍養生牛肉麵」我點中碗,但是,份量超多。其實湯頭也是清燉打底,而加了「養生」二字,就是多添加了中藥材在裡頭,讓清燉的湯頭,多了中藥香氣。

湯頭非常清爽不油膩,而且調味不重,湯喝起來很舒服和爽口,在口腔中毫無負擔。蔬菜、牛肉、牛肚非常多,蔬菜口感不會過爛,仍有脆的咬感,吸飽湯汁很 美味,不只是湯的味道可以嚐出來,蔬菜本身的清甜也是品嚐得出來。

牛肉和牛肚嚐起來本身沒有奇怪的味道,兩者嚐起來都很新鮮,店家標榜使用臺灣黃牛肉。

牛肉飽含湯汁,本身口感依舊完整扎實,而且,軟硬適中,還能嚐出牛肉本身的鮮味。絲毫無牛肉過爛或瘦肉煮過頭太老,肉質變柴的問題。

牛肚沒有怪味,想必品質新鮮度店家有嚴格把關,口感仍有彈性,同樣軟硬適中,在咬和咀嚼的過程中,仍飽有剛好的咬勁,以及隨之散發口腔的牛肚本身的甜美滋味,完全無過爛的問題。

麵條選擇家常麵,品嚐過程中,從第一口麵到最後一口,麵條依舊保有本身該有的彈性,雖然麵本身的口感會隨著浸泡在熱湯中,彈性多少會逐漸下降,也是無可後非,但是,至少沒有到軟爛的程度。此外,麵條也吸飽湯汁,讓看似平淡無奇的麵條,也非常美味。

紅燒牛肉湯

貪心的我,第一次到一家店,是不可能一碗麵就可以打發的。一樣是點中碗,雖然只是紅燒牛肉湯,裡頭的蔬菜份量依舊不少,同樣保有小白菜本身的脆度,卻又讓蔬菜吸附湯汁。牛肉本身口感軟硬適中,肉塊完整。沒有過於軟爛和過柴的問題,而牛肉本身的鮮甜和肉汁,與養生牛肉一樣,都飽含在牛肉纖維裡。紅燒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沒有過重的調味和過鹹或過油的問題,對我而言,非常剛好。

除了這兩碗,我還拿了一盤皮蛋小菜。是的,我超愛吃皮蛋,然後,添加店家置於桌上的辣椒罐的辣椒。是油漬生辣椒,有明顯辣度和香氣,很提味,是好吃的辣椒醬。

倒是一旁的酸菜,是很多人吃牛肉麵必加,我則是沒有,自覺不用加就很美味好吃。下回若再次造訪,就選清燉牛肉麵即可,不用加中藥的養生版,到時候再來試嚐店家的酸菜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