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永和區∣E61壹陸壹咖啡場所

 2023.4.4

E61壹陸壹咖啡場所

兒童節下午四點,到了壹陸壹。因為三年多的疫情,老闆改變了經營模式。無論內用、外帶、買豆子、掛耳,一律在門口排隊。店內完全變成工作區,在門口向工作人員點咖啡,遙望在咖啡機工作的老闆打招呼,內用使用內用杯,可以坐在店外長板凳上,或到公園喝完,把杯子放在門口桌上,再付款給工作人員。外帶就用外帶杯,等待咖啡,取貨、當場付款。

我點了一杯「義式黑咖啡」內用,等待同時,還和我後面一對素昧平生的情侶胡亂聊我的咖啡經分享,還有我所知道的E61。邊喝邊和他們聊天,一邊品嚐義式黑咖啡,咖啡液表面有新鮮細密有甜味的泡沫,心中記下我品嚐咖啡本身變化味道的過程,味道平衡、溫潤、滑口,明顯甜味、回甘和生津,直到常溫,最後一口,有微微我喜愛的肯亞果酸,屬於梅子的酸味。五點離開壹陸壹,50分鐘後進家門,喝第一口水,平淡無味的白開水,有明顯的甘甜味,是這杯義式黑咖啡所帶來的餘韻。

壹陸壹的營業時間也有調整,週二至週五,下午三點至晚上七點。要訂購咖啡豆和掛耳包,中午過後就可以電話預訂,依與老闆約定的日期和時間,現場取貨付款。掛耳包價錢也因咖啡生豆成本漲價,往上調升價格,現在一包掛耳新臺幣45元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