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臺北市萬華區∣瓊芳居

 2023.9.12

瓊芳居

曾經,有長達半年以上的時間,我幾乎會去看老闆有沒有開店。看著關著的鐵門,總是失望而歸,直到某天,附近的商家看到我出現,已經認得我這人,告訴我,老闆生病,休養去了。詢問老闆有說何時會恢復營業?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此後,我就再也沒去過。直到幾天前,9/5那天,娘傳了連結,問我有沒有去吃過?我看店名,覺得非常眼熟,卻想不起來是否有吃過。看了很久,再看地址,才恍然大悟,是我曾經去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地下1樓長達半年從來沒有吃到的瓊芳居。回家問娘怎會知道?原來是娘那天看電視,新聞報導才知道,然後傳給我,問我是否吃過?而新聞報導的內容是,老闆先前因生病休養有12年沒有營業,2021年原址重新開張,做了2年,因為年事已高,只做到2023年10月14日,就要歇業。報導一出,讓原本生意就已經絡繹不絕的人潮,更是大量湧現。如今,沒有內用,只能外帶。這是第一次吃,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撚麵,大辣

撚麵,大辣。細條的陽春麵,麵條口感軟,有彈性,有花椒、辣椒的香、辣與麻,醬汁均勻附在麵條上,香氣、辣度和麻度適中,很好吃。

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醬汁完全被抄手完全吸附,我到的時候才現煮,皮嫩,內餡軟嫩不澀,扁扁的很扎實,香氣濃郁,適度的辣與麻,不嗆。入味,好吃,美味。

蘿蔔湯

蘿蔔湯,很簡單,湯頭清甜,大骨香氣和甜味,清爽不油膩。白蘿蔔軟嫩,口感細緻,絲毫無粗纖維,簡單美味好喝。

麻油豆包

麻油豆包,店家採用「本家生機」非基改黃豆製作的豆包,完全不含防腐劑。烹調過程以小火將豆包放在麻油不停翻面煮至入味,豆包不能燒焦。煮好入味後,還得不停翻面,在極短時間冷卻,送入冷凍保鮮。充份洗過麻油浴的豆包,軟嫩、滑嫩、順口,有厚實口感,軟潤不油膩,很爽口,清新的黃豆香氣與輕盈的麻油香氣,有提味和層次,細細咀嚼中,不停散發豆包的豆香和輕飄飄的麻油香,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涼拌黃瓜

涼拌黃瓜,黃瓜爽口又青脆,僅以鹽、醋香油等調味料醃製,鹹度適中,微酸,不膩,有隱隱香氣,香氣、味道、鹹度很溫和,又是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吃光。

涼麵,大,大辣

涼麵,大,大辣。麵條質感和口感很好,只有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醬包是醬油、烏醋、油辣椒與花椒的自製醬汁,沒有厚重芝麻醬,只要將醬汁與麵條拌勻,適度的鹹、香、酸、辣,輕爽不膩,簡單美味。

麻辣凍雞

麻辣凍雞,老闆使用雞腿肉,肉質軟嫩有彈性,非常入味,微微的麻與辣,還有香氣。凍有彈性,柔軟和一點點類似洋菜的口感,富含膠質,凍本身不鹹,不麻,不辣,不油,有香氣,口感和滋味都很棒。

原本還有預訂「湯燒川耳」,不過,老闆產能有限,做不出來,無緣一嚐。祝福老闆好好休息,謝謝您的經典美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