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古早味肉羹

 2023.10.17

古早味肉羹

綜合羹(肉羹、蝦仁、花枝、魷魚)

想吃碗羹,走到「古早味肉羹」這個超小店面。沒看到老闆,等了一會兒。老闆出現了,點了「綜合羹」。老闆是現點現煮,準備時問我要不要加麵?我說只是想吃羹和喝湯,老闆問我湯要多一些嗎?我回當然好,老闆說,那幫你換大碗裝,湯多一些給你。還問我要加辣嗎?小辣或中辣?我直接回,大辣!老闆說他的辣是自己用魔鬼椒做的。就在閒聊中,我的綜合羹做好了,端上桌。

好大一碗,滿滿的料。肉羹、蝦仁、花枝、魷魚都5~6個以上,肉羹是醃過豬肉薄粉炸過,外有香氣,粉皮薄,肉彈性有味道,口感不老。蝦仁是新鮮大隻的,沒有粉,沒縮水,有彈性。花枝是大花枝片薄片,口感有彈性,熟度剛好,不過老。魷魚是自己發,發得剛好,仍有彈脆的口感,沒有切的小小條,沒有魚漿。

除此之外,有大量的白菜、豆芽、筍絲、芫荽。調味料除了老闆自製魔鬼椒辣醬,辣又有香氣。還有品牌的,有香氣的白胡椒粉、麻油、沙茶、烏醋等,都是有一定品質的。頭一遭吃羹,吃到會有飽足感,覺得料多味美,湯頭和滋味很不錯的,實屬難得一見!

吃羹過程中,老闆閒聊,得知老闆已開店滿10年,退休前也是上班族,從中得知老闆的職場生涯故事和經歷,又是一個背後不為人知,卻又可能是不少人的類似寫照。所幸,老闆已經到含飴弄孫的階段,開店不是為了維持生計,想休就休,平日多與家人出門走走看看。希望老闆在沒有壓力的情形下,能持續做好吃的羹。

2 則留言 :

  1. 東門站的東門肉羹雖然沒有綜合羹, 但是也好吃喔~~

    話說回來,
    台灣的小吃真的都是很容易發胖的食物ㄝ,
    難怪體重都很難降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薦!
      好吃的食物,其實都有很多熱量。
      但是,不要常吃就好。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