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食記】臺灣也能吃到道地的印尼美食

 2023.10.2

10月1日活動結束,確認場地完全恢復後,準備下班回家。收到活動美食市集的攤商提供的印尼晚餐,場復期間,已經吃了一個印尼便當,自然是吃不下。但是又不想浪費食物,帶回家冷藏,成為10月2日的午餐。

印尼炸雞腿飯和竹葉包糯米飯

事前取出回溫,再放電鍋蒸,即可食用。印尼炸雞腿飯,白飯是秈米,用椰漿去煮成椰漿飯,還有6隻以眾多香料醃漬入味後,煮炸炸熟的棒棒腿。家裡的參峇醬已經被我完食,無存貨。找到叔叔之前拿給我,叔叔的朋友自己做的辣椒醬,辣椒的辣度與參峇醬相當,也有辣香味,裡頭還有豆豉、蘿蔔乾和小魚乾,雖然,味道不太相同。但是,還蠻搭的。飯裡還有香茅增添香氣,就這樣,叔叔給的辣椒醬和4隻棒棒腿,就吃完椰漿飯。

還有2隻棒棒腿,先將竹葉包糯米飯,外表的竹葉打開,白糯米吸附了竹葉香氣。糯米裡包了醃漬香料入味的碎肉末,還有煮熟、入口即化,可嚐到原味的馬鈴薯丁。很清爽,分別配著2隻棒棒腿完食。

印尼米製甜點

印尼米製甜點,做好後熟了以後,再烤到表面微焦,有麻點出現即完成。米製糕點口感扎實,添加椰漿在其中,有濃郁的椰香,還有大量的椰絲,增加不同層次的體驗口感,香氣足,微甜不膩又清爽。很感謝,滿滿的印尼美食。

4 則留言 :

  1. 你真的很愛吃麵線ㄝ
    吃過超浮誇的"麵線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茉莉姊,您的留言是故意留錯篇嗎?🤣
      是呀,我真的很愛。
      「麵線町」我知道,我俗稱「痛風麵線」,本來那天要去吃,事先查詢發現打烊了。😂
      下次再去,反正在中山站附近,還有機會。

      刪除
    2. 哈哈哈 其實是眼花了.......

      今天兩次精彩的活動都沒參加到 (這次印尼美食, 還有之前的食療市集), 真是太可惜了
      還好可以透過照片視吃 謝謝~~

      刪除
    3. 哈,是我的錯!🤣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