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生活】感謝爸媽的祝福

 2023.10.21


晚餐尾聲,娘竟然拿出蛋糕,幫我提前祝福。實在太可愛,完全不知娘下午去小潘幫朋友買甜點,也買了一個6吋蛋糕。感謝爹娘把我生下,只是我提前7個多月來到世上,對當時剛成家,經濟尚未穩固的爹娘帶來措手不及。在没有全民健保的年代,光是保溫箱就住了很久=醫療費高昂。就算離開保溫箱,也還比足月出生的還小隻。還委託天上的外公和外渒帶我40天,即便回到爹娘身邊,從小到大去醫院就像是走入自家廚房的頻繁,至今依舊。當然,這過程中,除了爹娘、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等長輩們、親戚,師長、同學、朋友和同事們都對我多加照顧,才能長到現在,即使,早過了不惑之年,生命之路仍是不停學習和感謝。祝福爹娘健康平安,多多去遊山玩水。10月19日是我的陰曆正日,10月25日是陽曆,剛好都有工作在身。娘於是先買了小潘的蛋糕,提前祝福。嗯,小潘蛋糕都是每日新鮮現作,鮮奶油、蛋糕體、芋泥和布丁都好吃。



6 則留言 :

  1. 預祝 生日快樂 平安健康~~~

    是總是努力想要完美和取得平衡的天秤座呀, 有點辛苦~~~
    要放過自己, 開開心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茉莉姊,感謝,祝全家平安健康快樂

      刪除
  2. 啊 不對 是10/25才生日, 是天蠍座才對~~~
    不過, 一樣要每天開開心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陽曆是10/25沒錯,不過陰曆是10/19那天,是呀,很多人聽了就聞風喪膽的天蠍座,我不解,有什麼可怕的?哈哈哈!謝謝茉莉姊,您也是。

      刪除
  3. 我不怕愛恨分明的天蠍座, 至少原則擺在那裏
    反而比較怕來陰的笑面虎, 這比鬼還可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茉莉姊,果然很懂,哈哈哈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