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新北市新莊區∣新泰綜合醫院

 2023.12.21

新泰綜合醫院

半年多前,定期回診醫學中心的醫師發現健康微恙,定期三個月回診,安排一連串檢查。結果,沒有告訴我原因,醫師轉診到別科醫師,同樣的檢查,又做一遍。從轉診醫師口中才知道,已經過半年多。如此仍不知原因,等檢查報告回診又是1個月後的事。自己的健康自己顧,想盡早知道,是怎麼回事?後續該做什麼處理?不想茫茫然被動等醫師告知,又或是可能得不到回答。自己查詢是否有相同專業的醫師,很快被我找到,先洽詢和找相關資料。估計轉診醫師安排的檢查報告出爐時間,去醫學中心把半年多前迄今的所有檢查報告申請一份,然後掛了自己找到的醫師的門診。醫師先看了我所有的醫學中心檢查報告,並先向我仔細說明,所有影像和數據報告的意義,然後,再幫我安排抽血、超音波和CT的檢查,並且當場看報告和聽醫師的說明。同時,自己把想的疑問,和後續想法與醫師討論。醫師也給予適切建議,並要我過幾天來拿影像和數據報吿,提供醫學中心的醫師參考。至此,仍是未有明確結果或是我所想的,醫學中心的醫師又安排檢查,卻沒有對之前的檢查報告做說明,也沒有對我的提問和滿心的問號,做出回應。只得先再找別的醫師討論,同時自行尋覓其他的專業醫師,持續找出我想要的答案,未完ing。有同理病患和能耐心聆聽與回覆病患疑問的醫師很重要,還有醫師記得自己當初投入醫療工作的初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